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石化原董事长陈涌庆收受捷达车一辆被判缓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7:21 东方网
深石化原董事长陈涌庆收受捷达车一辆被判缓刑(图)
庭审后,陈涌庆(白衣者)在家人陪同下走出法庭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因收受捷达车一辆,深圳石化集团原董事长陈涌庆日前被深圳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根据陈涌庆的离任审计报告,深圳石化集团到2001年6月底累计亏损21.6亿元,资不抵债15.34亿元。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为此于2003年对已退休两年多的陈涌庆提出公开训诫和谴责。

  去年3月17日,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挪用公款罪对陈涌庆予以立案调查,并列为特大要案,同年6月陈涌庆被取保候审。

  深圳市中级法院日前对陈涌庆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的被告人陈涌庆挪用公款的事实,经法庭查证证据不足,不能成立。陈涌庆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对国家资产管理不严,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合作经营单位价值17.4万元的捷达车一辆,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陈涌庆在被采取强制措施期间,主动供诉了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属自首,故依法作出判决。

  国内新闻推荐阅读广东汕头华南宾馆火灾已造成30人死亡 15人受伤选稿:朱永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