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在教室内被人殴打 老师逃避责任赶紧溜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7:4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9日,高考结束第一天,四川蓬溪中学高三3名学生冲进该校高一教室,当着师生面对一小师弟进行殴打,甚至举起铁架板凳狠砸该生。该学生受伤住院后,他的班主任和一保安却称:没啥责任。

  冲进教室打人老师开溜

  据受伤学生、蓬溪中学高一(13)班的肖川介绍,9日上午11点50分,最后一节化学课下课,3名高三“大哥哥”冲进教室将肖川堵在教室里,不问青红皂白就是一顿暴打,整个教室的学生都吓懵了。其他同学称,肖川被打时,当时任课的李老师不但没出手制止,连“停手”都没叫一声就溜出了教室。3人还抓起铁架板凳对肖川胸部、背部、胳膊猛砸,将肖打翻在地。同学们说,整个殴打过程至少持续了五六分钟。

  保卫科不报案自己处理

  保卫科长岳建新赶到教室门口时,打人者已离去。几名男生将受伤的肖川搀扶出教室。李老师在旁一句话也没说。据岳建新介绍,他当即问:“是哪个在打架?”学生回答:“肖川被人打了。”岳又问肖:“伤得怎么样,要不要到医院检查?”肖再三表示:“没得啥子,不要给父母说。”

  走到校门口时,有同学向岳指证:是前面穿花格衬衣的和赤裸上身的两个人打的肖川。岳等上前将其中一人抓获,而另一穿花格衬衣的人却趁乱跑了。岳称,该学生叫陈果,是高三(9)班学生。陈果称自己没有打人,打人的叫刘水。岳又叫肖川指认,肖川说记不清楚了,好像没有他。于是岳就将陈放了。随后,岳通知肖川母亲将其接走。记者问学生在教室里被群殴为何不报案?岳科长解释称,肖川不让对他父母讲,并说自己没有受伤。这种小事保卫科可以处理。

  被高年级打伤学校无责?

  肖川父亲中午回家看到儿子被打得晕呼呼的,立即把他送往蓬溪县人民医院治疗。据医生称,肖川胸部、背部、胳膊等多处软组织损伤,伴随有头昏,还需进一步观察。肖父立即向蓬溪县公安局赤城第一派出所报案。下午,肖父赶到学校保卫科,质问保卫员廖伟:“学生在教室里挨打,老师既不制止又不报案,学校应对此事承担责任。”廖伟当即答道:“你娃儿是被高年级学生打的,学校和老师有什么责任!”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校采访时,肖川班主任贾老师与肖父吵起来。贾气冲冲地说:“学校和老师有好大的责任嘛,即使有责任也不大。”但记者在保卫科办公室墙上看到规定称:上课时间(包括自习)和课后10分钟,任课教师要负责学生校内安全。

  师兄暴打师弟只为小事

  9日下午,派出所民警抓获了陈果。起初陈拒不承认打人,后来供认自己是主谋,参与了打人,随后供出了另两名打人者陈皮(该校补习班毕业生)、陈叶(高三九班毕业生)。10日凌晨,警方抓获了陈皮和陈叶。3人称,打人原因是一个月前,肖川在学校食堂吃烧烤时将一根烧烤竹签扔到了高三一男生脚上,肖川当即向该学生道歉。但该学生问清肖川班级和姓名后放言:“毕业后我再收拾你!”

  此事已引起蓬溪县教育局重视,警方也正在进行调查。学校表示,将暂扣打人学生毕业证。目前,学校和打人者家属尚未到医院看望肖川。(文中学生为化名)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学生在教室内被人殴打老师逃避责任赶紧溜走(组图)
学生在教室内被人殴打老师逃避责任赶紧溜走(组图)
选稿:冯秋瑜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余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