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美女放弃繁忙白领工作 改做轻松社区工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7:4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两人放弃月薪2000元以上的“白领”工作到万科社区干起了“婆婆妈妈”的小事,自认为很快乐.

  万科社区

  “当我得到这份每月500元的工作时,兴奋了好久!”时髦靓丽的她们放弃本是“白领”的身份,心甘情愿地到锦江区万科城花社区居委会干起了“婆婆妈妈”的工作。昨(10)日,谈及放弃“白领”的原因时,许庆和雷彗两美女坦诚表示:“我们只是想追求属于自己的快乐。”

  两大美女颠覆社区老印象

  万科社区

  绿茵遍地、环境清幽让人眼前一亮,社区居委会就隐匿在树阴一角。许庆和雷彗正在忙工作,抬头间,合身的裙衣衬托出她们靓丽身段,精美简洁的首饰佩戴更突出了两人的品位和格调。交谈中,她们的话语充满逻辑与理性。工作中要天天面对着这两位美女,难怪社区工作人员会调侃地说:“两位美女的到来为社区工作增添了无限活力。对现在一些人头脑中认为社区工作只是大爷大妈的印象,她们的到来进行了颠覆。”

  压力太大渴望纯朴生活

  2000年来成都的许美女,到社区工作前一直在成都某建筑公司负责管理工作,月薪2000元以上。本来稳定舒适的工作在她说来,却是非常不快。家在万科社区,公司却在芳草街,每天的行程令她头痛不已。而由于工作的关系,她每天不得不经常处理事务纷争,感觉“压力太大了”。雷彗的情形也颇为相似,28岁的她一直在私人企业当会计,生活收入都非常稳定。然而办公室单调无趣让她非常不适应。雷彗抱怨说,自从当上了会计,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因为身心疲惫,许多的爱好也只能作古。

  “以前的工作压力太大”。在交谈中,许、雷两人都提到了角色关系中的人情淡漠。“这不是我们所向往的生活,我们渴望朋友、渴望理解,所以我们都选择了离开。”

  社区工作享受精神快乐

  “社区才是我们所梦想的地方。在这里工作生活充实而且会交到很多朋友。”据介绍,今年2月,许庆和雷彗经过“三荐一选”后,成为了社区居委会的一员。

  在社区,许庆负责计划生育,而雷彗则是负责社区的文体项目。对于社区工作的看法,拿许庆的话来说就是有点“婆婆妈妈”。

  她笑着说,刚接手计划生育工作时不是很懂行,有一次为了解一位居民的生育情况,趁着别人乘凉时就上去直接问:“是不是外地的?拿生育指标给我看看。”结果却遭到了不太善意的回绝:“我拿不拿关你啥事?……”现在,在社区前辈的指导下,她们在工作方面也注意了改善。尽管社区工作会遇到不太顺利的事情,不过两人谈得最多的还是在社区的开心事:“邻里间的故事,和居民交流,为他们解决问题带来的快乐是难以言喻的。”正是这种精神快乐,让她们在工作中越来越有干劲。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两美女放弃繁忙白领工作改做轻松社区工作(组图)
两美女放弃繁忙白领工作改做轻松社区工作(组图)
选稿:冯秋瑜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代琦 杨先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