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蚊香起争端 泼油烧舍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7:55 海峡都市报
蚊香起争端泼油烧舍友(图)
郭某正在医院紧急救治

  N华健/吕士荣/文/图

  仅仅是为了一盘蚊香,同住石狮某印花厂一宿舍内的两名工友发生争执,并动起手脚;最后,三明人黄某泉竟趁着黑夜,找来半瓶汽油,泼向莆田籍工友郭某,致郭全身99%的面积被烧伤,属特重度烧伤,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昨日,石狮警方向本报披露此案发生的经过。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泉州180医院烧伤科,当班沈护士介绍,郭某是前天凌晨4时30分左右被送来的。

  该院13号病房,记者刚踏入房间,就听到“呜-呜-”的哭声,郭某的亲属正在掩面垂泣。因为烧伤严重,郭的病床被罩得严严实实。沈护士说,病人因为烧伤时呼入气体引起气管红肿,已影响到呼吸。医生在当天就做了气管切开手术。

  值班医生张勇指着病历说,郭某是特重度烧伤,面积达到了99%,属II~III(2度至3度)烧伤,还伴有呼入性损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睡梦中被泼油烧伤

  昨天下午,病房内伤者的叔叔郭金龙对记者说,伤者郭某家住莆田市仙游县西苑乡柳园村,今年5月到石狮某印花厂当司机。

  郭金龙说,在得知郭某被烧伤后,昨天他赶到这家印花厂。该厂工作人员向他表示,纵火者黄某泉与郭某同住在厂里提供的一间宿舍内;事情发生在前天凌晨3时许,当时郭某还处在睡梦之中。

  随后,郭金龙还来到郭某宿舍,发现房间里有一张上下铺的床,郭某睡的上铺的床单已被烧焦了,床板也烧了好几个洞;下面的床铺也有一点被烧的痕迹。

  纵火嫌犯已经归案

  昨天,石狮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涛介绍说,警方已认定这是一起以纵火方式故意杀人的案件;案发当天下午,犯罪嫌疑人黄某泉(三明人)已被抓获归案。

  据王中队长介绍,前天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到医院和现场进行调查。当日下午,公司老板向警方反映说,公司杂工黄某泉交代是他故意放火。警方当即将黄某泉抓获。

  据了解,黄某泉在纵火后并没有立即逃离,而是与其他同事一起,将伤者送到医院进行抢救。返回厂里后,黄某泉还主动向老板交代了自己的纵火经过。

  据该企业老板介绍,黄某泉进厂一年多,一直从事杂工工作。

  一盘蚊香引发争端

  审讯中,黄某泉交代说,事发当日凌晨,郭回到宿舍后,找不到蚊香,便怀疑是黄某泉将其藏了起来。两人为此发生争吵,郭某挥拳打了黄某泉两下。随即,郭某还放出话来,次日还要打黄某泉。

  黄某泉感觉受到郭某的“欺负”,难以咽下这口气,便打算与郭某“同归于尽”。不久,就在郭某已经睡下后,黄某泉溜出宿舍,找到一个装原料的塑料桶,装了半桶汽油后,拎回宿舍,对着熟睡中的郭某猛浇下去,并用打火机点燃。

  纵火发生后,公司员工用灭火器迅速将火灭掉,黄某泉左手也被烧伤。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编后

  一语不合,即拔拳相向;一事不顺,即纵火伤人。这两位共处一室的打工同事,这回可真是“引火烧(自)身”了。

  古语有云: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照此说来,这对同睡一张上下铺的工友,怎么也得经过500年左右的“修行”,今生才得如此有“缘”吧?只可惜,这500年的“道行”啊,却被一盘估计不足5元钱的蚊香,烧得“灰飞烟灭”!

  同是天涯打工人。不知道那位至今生命垂危的伤者,是否还能从鬼门关前挣扎回来;不知道伤者家属的欲哭无泪,是否能警醒阳光下其他的生命;但是,等待轻慢生命的黄某泉们的,必然是法律无情的惩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