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国际要闻:欧盟2007年后可能没钱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8:19 新华网

  ::早间国际要闻 ::

  在法国、荷兰相继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后,遭受重创的欧盟领导人迫切需要一个昭示欧盟团结的共识,以继续推动一体化进程。他们希望能在下周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上就2007-2013年欧盟中期财政预算方案达成一致,但会还没开,几个欧洲大国已经吵得不可开交。6月9日,法国总统希拉克以“团结”为名要求英国放弃46亿欧元的财政返款,这导致了英国首相布莱尔不满情绪总爆发。布莱尔不但摆事实讲道理为英国的特殊待遇辩解,还倒打一耙,“揭露”法国得了最大便宜还不满意。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当局曾迅速通过《爱国者法案》,以此加强反恐措施,但该法案在强化反恐效果的同时却对公民的自由造成侵害,因而引起了上至共和民主两党,下至普通民众的不满和忧虑。不过美国总统布什似乎认为,国家利益高于个人的各项基本自由权利。他在6月9日向国会发出呼吁,敦促尽快延长《爱国者法案》中即将过期的条款,并声称这些条款应该实现永久化。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6月10日就部分媒体在报道中称韩国政府正在考虑推迟首脑会谈日程的问题称,日程已决定,将按照原定计划举行。

  6月11日,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右)和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在签字仪式上互换文本。当天,中国与欧盟在上海就未来三年中国对欧盟纺织品出口的增长达成了协议。新华社记者凡军摄更多>>

  据日本媒体消息,美日两国联合开发导弹防御系统的进程近日出现重大挫折,美国可能将拒绝为日本的宙斯盾驱逐舰提供卫星预警信息接收装备,这等于是让日本耗费巨资打造的导弹防御系统变成了“瞎子”。

  新华网华盛顿6月10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白宫与来访的韩国总统卢武铉会谈后对媒体表示,美国和韩国在朝鲜核问题上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人民网联合国6月9日电 记者何洪泽报道:联合国9日发表的千年发展目标实施情况中期报告指出,千年目标计划实施5年来,亚洲在脱贫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但各国在减少贫困人口、提高卫生条件等方面依然任重道远。

  ::其他国际要闻 ::

  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德国、日本、印度和巴西(“四国联盟”)仍希望在6月底将其要求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框架决议草案提交第59届联大表决,但他同时承认四国也可能延至7月寻求表决。

  美国国家档案馆宣布,将于11日首次向外界开放120万份军队人事档案。在这份人事档案中,包括美国流行歌星“猫王”、主演《乱世佳人》的男影星克拉克·盖博以及7位美国前总统等一长串美国现代社会名流的名字。他们当年的行伍生涯记录也将首次与世人见面。

  新华网纽约6月10日电(记者薛彦平)由于市场对热带风暴“阿琳”可能破坏墨西哥湾石油生产设施的担忧减弱,10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有所回落。

  日本媒体10日援引日政府官员的话说,由于对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感到担忧,日本防卫厅已经放弃由本国研制无人驾驶侦察机的计划,打算转而向美国采购。

  ::国际花边 ::

  情人翻脸,克林顿耶鲁大学求学第一年差点面临性指控—— 希拉里恐吓情敌救了克林顿

  在加州好莱坞影城6月9日举行的“国际爆米花竞吃大赛”上,绰号“黑寡妇”的美籍韩裔选手桑娅·托马斯再显“巾帼本色”,在12分钟内吃光了12包爆米花,“胃压群雄”,夺得冠军绶带。

  现代人生活紧张忙碌,经常不得不在工作、家庭、健身娱乐中寻找平衡点。对于那些渴望拥有健康体魄的忙人或懒人来说,最近的一项研究成果堪称福音。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每星期进行6分钟的超强度锻炼,其健身效果与每周6小时相同。

  更多>>>>

  (来源:本网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