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要达9成 专家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8:28 新华网

  昨天召开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传出消息,2005年我省百余所高校毕业生为25.1万人,比去年增加2.7万人,又是一个“就业高峰年”,就业压力加大。我省将拓展新渠道,确保今年总就业率达到90%。

  毕业生“按需配送”

  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去年尝试推出毕业生资源配置新模式,开辟了“人才配送”服务。该中心负责人林伟说,“人才配送”是根据用人单位详细的招聘需求,把中心所掌握的毕业生资料经过初步筛选匹配后,按一定比例组织双方进行面试,直至签订就业协议。今年这种模式将在更大范围内使用。

  完善“就业信息窗”

  今年我省推出了“就业信息窗”,即利用网络优势,将经过审核、符合需要的各类就业信息及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在第一时间传给全省高校毕业生,这些信息自由共享,不对任何学校任何专业设置门槛,毕业生可通过“信息窗”选择适合自己的单位与岗位,在线投递电子简历,而且毕业生个人资料将严密保护。目前全省50多家高校就业网上安装了“信息窗”。据透露,今年全省高校要全部建成毕业生就业网站,并实现与“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及“江苏毕业生就业网”的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政策发布、网上招聘、远程面试、指导咨询五位一体。

  代偿助学贷款今年试点

  今年将出台鼓励毕业生到县以下基层、到城市街道、社区就业的新政策。高校代偿助学贷款的对象由过去到艰苦行业或地区服务的贫困生扩大为“到艰苦地区、艰苦行业、重点行业就业的毕业生”,今年国家奖助学金将进行这方面的试点。其次是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单位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扶贫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每年招募500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记者 王睿 于英杰)(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