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成立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21:15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6月11日电记者江南报道:今天,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五届代表大会暨庆祝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在杭州市举行。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及国内200多个城市的市长参加会议。会议认为,现代城市发展的目标是构建和谐魅力城市,我国城市建设尚处在初级阶段,要结合国情,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探寻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建设道路和管理模式。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厉有为致开幕词。杭州、太原、宜宾等城市介绍了加强现代城市管理、建设和谐魅力城市的经验和探索。与会代表认为,要从中国国情和市情出发,处理好城市与城市、城市与地区、城市与农村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的关系,推动中国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加强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城乡协调研究、规划建设研究、产业研究、城市圈研究、城市管理研究等问题,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

  大会选举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程安东为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为纪念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成立20周年出版的《当代中国城市》大型画集、《城市发展研究丛书》,举行了首发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