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泊尔公共汽车遇袭 造成8人死亡2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6月11日电尼泊尔军方11日说,反政府武装10日傍晚在尼泊尔东部袭击了一辆公共汽车,造成8人死亡、20多人受伤。

  袭击事件发生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东部80公里处。反政府武装人员隐藏在山区高速公路旁的灌木丛里,“从高处向公共汽车开火”。

  当时车上载有部分士兵和大量平民,遇难者中包括6名士兵和2名平民,19名受伤的士兵已被飞机送往加德满都接受治疗。

  此次事件是尼泊尔在一星期内发生的第二起客车遇袭事件。

  本月6日,一辆载有110多名乘客的长途客车在尼泊尔南部触雷爆炸,导致53人死亡、40人受伤。尼泊尔反政府武装最高领导人普拉昌达7日发表声明称,对这起事件负责。他说,地雷袭击对象是针对政府军队,客车被炸是一个“严重错误”。

  尼反政府武装自1996年2月开始与政府对抗以来,至今已经造成1.15万人死亡。今年2月,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以“工作不力”和“腐败猖獗”为由宣布解散德乌帕首相领导的政府,由他亲政3年,并表示此举有助于镇压武装活动。反政府武装随后加大了袭击力度,并多次切断高速公路,号召举行大罢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