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旭日重炮技惊四座 完美抽射复制曼联国王佳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2:35 东方网

2005年6月12日 2:34

篮球场上的压哨三分也会在足球场出现?是的!大连小子赵旭日在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的那脚远射就是一记让国人陷入狂喜之中的“压哨三分球”,这记令对手目瞪口呆的远射在裁判即将鸣响终场哨之前呼啸入网,帮助国青队将小组赛的三分牢牢握在手中。而在国青队征战世青赛的历史上,赵旭日的这记入球也成为了迄今为止最漂亮的一记绝杀。

中土之战全场比赛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替补上场的董方卓凭借个人能力强行突破后打门赢得全场最后一个角球机会,在对方守门员将球击出禁区之后,奇迹出现了,埋伏在大禁区外的赵旭日不等皮球落地,原地凌空抽射,球像炮弹一样直挂土耳其球门死角,此球让人依稀想起当年曼联巨星坎通纳在英超打进的那粒惊世骇俗的远射。

作为本届国青队中成名最早的球员之一,赵旭日早在阿里汉时代就一度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右前卫,并且在2003年的东亚四强赛与香港的比赛中打进一脚漂亮的垫射,出生于1985年12月3日的赵旭日当时年仅18岁零7天,那粒进球也让他继中韩之战打破了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A级比赛的国脚年龄纪录后,又将最年轻的入球队员纪录据为己有,刷新了中国男足国际A级比赛最年轻入球队员的历史纪录。

但此后的赵旭日却因为备受伤病困扰,逐渐淡出国家队,在联赛中也鲜有精彩的表现,本赛季重回大连实德之后,赵旭日在后腰位置上逐渐恢复了状态。但此次赴德与全队汇合,为世青赛做最后冲击的备战训练中,赵旭日一直状态欠佳,训练比赛中很难达到教练的要求,这让原本对他寄予厚望的克劳琛心急如焚,以至于在国青踢完与拜仁业余队的友谊赛之后,首次公开点名批评了赵旭日,认为他处理球的速度和频率过慢,在距世青赛还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很难跟上全队的比赛节奏。经过一番仔细考虑之后,德国人果断的将这位核心球员从主力阵容中拿下。

尽管从核心到替补的角色转换让年轻的赵旭日很难在短时间内接受,但是这位性格耿直的大连小伙深知他和队友们重任在肩,此时一味的抱怨和发泄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在球队抵达荷兰之后,赵旭日的状态明显回升,在训练中有多次漂亮的抢断和远射,本场比赛下半场替补出场之后,赵旭日在中场非常活跃,并且最终打进了这粒世界波,为国青队赢得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赵旭日的神勇状态也让主教练克劳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派兵布阵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我们期待赵旭日能有更精彩的发挥,期待国青能不断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

 
选稿:王翔    来源:新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