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波掀翻土耳其 端午节中青收大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2:50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松报道 首战即取3分,而且是从本届世青赛夺标大热门土耳其队手中拿下的,中青队获取惊人开门红!谭望嵩的首粒进球功不可没,赵旭日的“压哨金球”更令人叹为观止!

  这本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中青队却发挥出120%的超人水平。比赛伊始,中青队即以硬对硬的顽强拼抢与急于求成的土队大打对攻战,并凭借自身的过人速度和默契配合频频撕开对手防线,这一雷霆闪击令土队明显缺乏心理准备而防不胜防。上半场比赛进行至22分钟,后卫传球给朱挺,谭望嵩在禁区内眼花缭乱的假动作,闪开对手后,左脚抽射挂远角先拔头筹,这一精妙进球令土队方寸大乱。第40分钟,陈涛从右侧带球到左禁区,妙传给埋伏在禁区内的朱挺,后者一脚捅射险些破网。在上半时比赛中,中青队9次射门,6次射正,还有3次角球,中路做足文章,内线穿插主动,可谓占尽优势。

  下半时比赛,落后的土耳其队大举反攻,克拉克突击禁区将球打在门将杨程腿上,皮球变线后被德可汉补射打空门扳平,得势后的土耳其队一发不可收拾,中青后防一度风声鹤唳。

  戏剧性结局出现在终场前,当时中国队获得最后一个角球,除守门员外的所有球员倾巢压上,角球开出后土队守门员将皮球横击出禁区,埋伏在禁区外的赵旭日拔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应声入网,这记压哨金球宣判了土队“死刑”!

  获取首战胜利后,中青队形势一片大好,在下两场比赛中,中青队只要再取一分即能如愿小组出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