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青破敌“五大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2:54 辽沈晚报

  首战2:1击败土耳其队,中青队的首场表现可圈可点,其破敌四大手段更令国人赏心悦目!

  诡计——“群狼战术”封锁中场

  442VS433,克劳琛赛前秘制的“群狼战术”突显成效。上半场比赛,志在必得的土耳其队有些托大,居然摆出“三前锋战术”梦想毕其功于一役,结果却被中场人数占优的中国队夺取先机。在中场对攻战中,卢琳、崔鹏、周海滨、陈涛4员骁将左右开弓,进攻投入人数单薄的土耳其队则穷于应付,不断被国青突击尖兵撕开后防空挡。

  反击——谭望嵩灵光闪现

  第22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后组织反击,17号谭望嵩中场右路一记直塞给前插的周海滨,后者停球后冷静地敲给中路的前锋朱挺,朱挺拿球后利用速度果断往禁区内强突,被两名土耳其中卫夹抢断下,但朱挺极为积极地就地回身铲球反抢,将皮球送到前插到禁区内的边后卫谭望嵩脚下,后者面对土耳其扑上来的中卫,冷静一扣,立刻倒地左脚铲射,球直挂球门左上角,对方守门员毫无反应,1:0,中国队以这记漂亮的入球出人意料地取得领先优势。

  脚法——陈涛技惊四座

  都说土耳其队技艺精湛,国青难以匹敌,但在上半场比赛中,来自沈阳金德的小将陈涛的精彩表演却令土队明星们黯然失色。上半场比赛进行至第40分钟,陈涛像练戏法般,将皮球从对方禁区从右带到左,土队数名球员对陈涛围追堵截,但皮球好象“粘”在陈涛脚下一样,不仅没从陈涛脚下抢下球,反被机敏的陈涛见缝插针反身带进禁区,并及时传给埋伏在禁区内的朱挺,心领神会的朱挺飞身冲顶,若非对方守门员反应及时,土队大门早已被二度洞穿了。

  速度——中国短跑队累废土军

  土耳其队深知中国队速度惊人,但没想到国青队的突击速度几乎将球队拖垮。赛中,中国队前锋、边前卫得球后常常选择一路狂飙突进的方式进行,速度明显慢半拍的土耳其队只能尾随追击,有时甚至只能靠背后铲人犯规迟滞国青进攻。

  绝杀———赵旭日惊人世界波

  就在比赛终场前几十秒钟,中青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飞至禁区前沿,只见赵旭日弯弓搭箭,一脚精彩的世界波,皮球直窜球门死角!中青队球员顿时全部拥抱在了一起,欢呼这得之不易的胜利!

  本报记者 张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