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星闪耀扬中华之威 谭望嵩赵旭日荣获全场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3:16 东方网

2005年6月12日 3:15

北京时间6月11日,中国青年队在世青赛上迎来了自己第一场真正的亮相,他们面对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欧洲亚军土耳其队。就在外界一致不看好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上半场的出色发挥迎来了曙光,凭借赵旭日的灵光一现奠定了胜利,以2-1的比分将赛前曾被认为不可战胜对手送入了噩梦之中,可谓是大大扬了中华之威!长了中国人的志气!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队员总体表现均属上佳,几乎挑不出什么太多的毛病,但若论本场最佳,我们却不得不提到为中国队打入两粒入球的谭望嵩和赵旭日,正是他们的双星闪耀,才让中国青年队在本届世青赛上出人意料地迎来了开门红。

作为一名右后卫,谭望嵩在今天的比赛中无疑是非常称职的,他的补位恰到好处,特别是在下半场对方将主力全部压过半场的时候,他在后卫上的防守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失误。当然,这不能证明他就是本场中国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然而当我们联想到他的助攻之坚决、切入之到位、射门之果断后,却不得不承认,他毫无疑问地代表了中国队今天的出色之处!上半场他在右路的助攻让对方左后卫感受到了无尽的压力,这位小个子就象是一个精灵,让人捉不住、挡不成,特别是他的机敏和果断,使中国队在比分上取得了领先,也使得年轻的土耳其队员心态出现了起伏。他的入球代表着一种精神,一种舍我其谁、一种顽强抗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引导着中国队顶住了压力,迎来了曙光。

在本届国青队,赵旭日的名字并不特别出众,甚至他都不能占据一个首发的位置,但这位曾入选过中国国家队,被视为中国队希望之星的边前卫,却在不声不响中完成了自己人生中最为漂亮、最为精彩、最为重要,也是最为难忘的致命一击,这一击,击碎了土耳其人的世青赛之梦,也击垮了对手顽强奋争的力量,这一击,也为中国队的小组出线,打出了一片光明!进球后,他高举双臂向观众致意时虽然脸上的笑容很腼腆,但相信此时经刻,他的内心汹涌着巨浪般的雄心和壮志,男儿当自强,好男儿就是当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扭转乾坤的人!赵旭日在今天就恰恰扮演了这个角色!他无愧最佳的称号。

开门红是开始,双星闪耀是一部好戏的引子,我们希望在这两个人的激励下,中青队的小将们再接再厉,场场出英雄,场场扬国威!为沉寂的中国足球注入一丝活力吧。

 
选稿:王翔    来源:T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