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一种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3: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治疗美尼尔氏综合症,打的针剂竟是用于终止中期妊娠的引产药,这也忒风马牛不相及了,这错误也犯得忒不靠谱了!当然,我的意思绝不是说,“靠谱”一点的错误就可以犯———作为担当着救死扶伤这一重大职责的医生,是不容许犯下一丝一毫错误的。

  医书上说,美尼尔氏综合症的一般症状是眩晕。我猜想,病人刘玉莲在得知自己被用的是引产药时,一定感受到了另一种更加强烈的“晕”。

  我也感到“晕”———据当事人王伟说,他找到医院副院长确认药是否拿错了时,对方看了药后仍说没错。虽然后来院方的说法是副院长当时只看了药袋没有看针剂。但我想,这至少反映了一种责任心的问题吧。

  所以,不怪刘玉莲会感到后怕———试想,如果药物的剂量更大一点,如果患者没有及时发现而继续打针,如果错拿的是另一种“效果”更猛烈的药物,如果……其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每次去医院看病,总是看到这样的情景:各个诊室的病人源源不断,医生们一个个忙得不可开交。这时候,胆小的我总是没来由地担心,并喃喃自语:我的辛苦的医生们啊,你们千万不要忙中出错啊!(萧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