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消委:停止家电概念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石莉芳)昨日,省消委及数家知名家电生产和经销企业,在建设路过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共产党员家电消费宣传咨询服务日,现场为消费者提供咨询、维权,以及免费维修的服务。

  省消委秘书长刘亚兵介绍说,成都的家电消费领域极其广泛,存在的诸多消费问题,仅今年第二季度,成都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就达653件,占各类投诉总量的14.8%。

  此外,刘亚兵表示,对于家电概念炒作的新现象,应该立即停止。家电企业、商家在向消费者介绍产品时,必须遵循客观、充分、求实的三原则。目前家电产品的一些节能、高效等方面的“概念炒作”是对消费者极不负责的态度,是误导消费者的不良行为。此外,家电产品缺乏强制性年检、强制性报废方面的相关规定,相关部门应予以重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