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家生鲜超市亮相成都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强)成都首家生鲜超市,日前在城南桐梓林小区的中华园旁边开业,这是在东部地区目前大力推行的“农贸市场改超市”在蓉城的首次亮相。

  生鲜超市作为农贸市场的升级版与传统的农贸市场相比,环境更优越,服务更周到。同时,市场管理更为严格,也避免了城市管理中,传统农贸市场“脏、乱、差”的问题。

  据该超市负责人车先生介绍,按规划,该片区本来是个农贸市场,但考虑到这个地区消费能力相对较高,为了和周边整体居住环境配套,选择了把农贸市场升级为生鲜超市。“能不能被市民接受现在还很难说,毕竟生鲜超市在蓉城是新事物嘛,不过我们很有信心年内在蓉城再开几家。”

  记者看到,这个生鲜超市内经营面积约2000平方米,除了生鲜商品外,还有些日用商品。除开张首日的特价菜外,多数的商品价格和传统的农贸市场并无多大差异,部分略高。

  记者观察前途如何?众说不一

  到这里买菜的市民对“农贸市场变超市”也是意见不一,家住中华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在生鲜超市里买菜食品新鲜,服务周到,有VIP的感觉。不过,市民徐婆婆对生鲜超市却不怎么感冒,“价格并不见得比农贸市场便宜多少,还不能还价,更让人烦的是结账要排队,没有在农贸市场买菜安逸。”

  那么,生鲜超市在成都能不能推广呢?有市民对此表示:环境是好了,可商家的经营成本肯定要高得多,这部分成本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呢?还是经营商自己消化了?据记者了解,一个生鲜超市的采购量如果足够大,成本是可以大幅度降低的,价格当然有优势;但反之,价格贵了,市民是不是买账就不好说了。

  另外,还有市民提出,农贸市场选点规划要以方便老百姓为第一原则,不能单纯为了城市管理的方便,让市民买根葱都要走几站路。在国外一些大城市,也没有完全取缔农贸市场,既有窗明几净的大超市,也有看起来不那么美观但有生活气息的农贸市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