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农事扫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周农事扫描(图)
  枝江市是湖北省重要产粮区,过去人工插秧每人每天只能插一亩地。现在采用农机作业,每台插秧机每天可完成五十到八十亩。

  文振效摄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连续发生强降雨,湖南、福建等地局部地区发生较严重的洪涝灾害。与此同时,云南省发生严重干旱。为支援受灾地区抗灾救灾,中央财政及时启动紧急救灾机制,支持恢复农业生产。

  从2005年起,湖南省新增教育、文化、计划生育事业经费将有70%用于农村;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贫困学生全部享受免费教科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的2.9万多农村老人今年将陆续领到政府发放的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针对农村只有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的计划生育家庭,夫妻年满60周岁后,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安排专项资金进行奖励扶助。

  吉林省今年在农村启动特困危重孕产妇医疗救助工作。目前已有近千名农村贫困孕产妇得到了救助。

  近一时期,黑龙江、辽宁等地相继发生了劣质进口奶牛坑农事件。据媒体报道,近年进口的相当一部分奶牛存在牛价高、配种难、产犊杂、系谱乱等突出问题,给当地购牛户造成数千万元的巨额经济损失。

  山东省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全省范围内选择1万个村建立农村信息服务点,实现信息进村入户。今后3年,全省将培训农村信息员3万人以上。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2日 第五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