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第一峰 是笔旅游大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5:50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成都第一峰 是笔旅游大财富2005-6-12 5:35:10

  成都刃脊登山小组成员抢在韩国登山队前成功登顶成都第一峰——海拔5364米的大雪塘顶峰一事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引起了极大关注。市民纷纷致电本报表示,成都第一峰是成都旅游资源的一笔大财富,要把它包装好,推向海内外旅游市场。昨日,大邑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包装第一峰的相关规划已经启动,今后还会有更多普通市民能感受到成都第一峰的魅力。

  大自然对成都的恩赐

  登山队:让更多人一睹峰顶壮观

  “虽然历经艰辛甚至是生命危险,但这一趟太值了,峰顶的风光太漂亮了!”刚从大雪塘顶峰“班师”回蓉的刃脊登山队领队马一桦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登顶后见证了此生难忘的一幕——太阳从峰顶跳出来,金光四射,壮观无比。他激动地拿出厚厚一叠照片:“我们会通过网站和杂志发表这些照片,让更多的人可以一睹峰顶的壮观!”马一桦认为,在距离成都不到100公里的大邑县,竟有如此美丽的雪山,这不能不说是大自然对成都的恩赐。

  登西岭雪山看日出

  旅游局:全方位包装成都第一峰

  许多热衷于户外运动的成都市民跃跃欲试,也想登顶成都第一峰。但峰顶海拔5364米,能够上去的人可能并不多。昨日,大邑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打造第一峰的相关规划已经启动,更多市民将有机会领略成都第一峰的魅力。

  西岭雪山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将延长景区道路,通过乘车上升到比现在更高的位置,为市民提供近距离感受第一峰的机会。同时还将开发从第一峰观看日出等旅游项目,结合飞虎队纪念碑等大力开发红色旅游,全方位包装第一峰旅游资源。

  民间攀登第一峰升温

  体育局:攀登须经相关部门批准

  目前,许多民间登山团队也对攀登第一峰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登山爱好者可选择多种方式发起冲击。但由于此峰的攀登难度较大,需要对自身的身体条件等正确进行评估,同时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不得擅自攀登。该负责人称,目前将加强与相关登山俱乐部、登山协会的联系沟通,开展更多适合群众参与的登山活动。何骏天本报记者陈方耀

  新闻回顾

  抢在韩国登山队前登顶

  6月1日,刃脊登山小组5名成员从蓉城出发,冲击成都第一峰。意外获悉一支韩国登山队即将冲击第一峰后,为抢在韩国人前面登顶大雪塘主峰,队员们马不停蹄地于当天登上海拔4100米的白水台营地。6月3日,登山小组到达海拔4700米的大本营。6月4日晚7点,终于安全上升到5200米位置。6月5日凌晨出发,10多个小时的艰难攀爬后,刃脊登山小组5名成员终于到达距峰顶几百米路程的峰脚下。由于山脊非常陡峭,两边的坡度有的地方甚至接近90度,而中间可供攀爬的路线仅仅只有50厘米宽,队员们用保险绳将彼此系在一起,匍匐前进,终于在傍晚6点钟登上最高顶。

  新闻资料

  成都第一峰

  大雪塘位于成都市大邑县、芦山县和卧龙交界处,距成都市中心直线距离不到80公里,海拔5364米,是世界千万人口大城市中海拔最高的雪山。诗人杜甫“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中的西岭就是指的这座雪山。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