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82工人喜领195万欠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6:03 深圳特区报
882工人喜领195万欠薪(图)
布吉街道快速处理仅用三天

  882工人喜领195万欠薪

  【本报讯】(通讯员巫昆华记者吴德群)一台资企业老板拖欠工人工资195万元逃匿后,龙岗区布吉街道劳动站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介入,仅用3天时间就让欠薪问题得到妥善处理。昨日上午,该台资企业的882名工人喜滋滋的领到了盼望已久的工资。

  据了解,设立于龙岗区布吉街道办坂田社区的某运动器材(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是一家台商独资企业,主要生产真皮运动鞋,老板为台湾人唐某,约有工人900名。该厂今年以来有迹象显示财务状况欠佳,到6月上旬为止,拖欠工人4月、5月及6月上旬工资共计195万元。6月9日,老板唐某同厂内管理人员说去提款发工人工资,随后一去不复返,后来才知道他乘车去了机场,坐飞机逃匿了。他走后,厂里管理人员打电话给他问工资的事,唐某则称自己没有钱,工资的事你们看着办吧。此后就再也无法拨通唐某的电话。

  6月9日下午,工人们到布吉劳动站举报了唐某的欠薪及逃匿行为,该劳动站当即介入此事,随即布吉街道办、龙岗区劳动监察大队、坂田社区居委会、坂田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力量,调查处理此事。6月10日,为了引导工人申请仲裁,布吉劳动仲裁工作人员赴该厂现场办公,只用两天就完成了递交资料、立案、受理、开庭、结案等程序,比正常程序节省了13个工作日。随即,龙岗区法院查封了该厂的财产。与此同时,布吉街道劳动站就尽快发放工人工资问题向龙岗区劳动部门进行了紧急汇报。经劳动部门申请,龙岗区欠薪基金委员会批准从欠薪基金中先期垫付195万元,用于全额发放工人工资。

  记者了解到,布吉街道劳动站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昨日放弃了休息时间,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将欠薪全部发放到工人的手里,领到工资的员工已经陆续离厂。作者:巫昆华记者吴德群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