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速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6: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江南时报首个“小记者”团在镇江成立

  本报记者 童羽中 报道 昨日上午,江南时报首个“小记者”团在镇江第三中学成立。镇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委党校及本报有关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镇江市前市委书记、市长钱永波先生也专程前来,为“小记者”团授牌并欣然为“小记者”团专刊题写刊名“江南学子”。

  据介绍,“小记者”团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响应新课程改革的主题:自主、探究、表现自我。学生们在从课本到社会的过程中,可以由被动学习变主动学习,由独立学习变互动学习,培养学习能力和社交能力,真正地体现素质教育的宗旨。“小记者”们将在学习、采访实践中培养团队精神,学会观察生活,宣传好人好事,锻炼写作能力。

  据悉,“小记者”团共有19所中小学爱好新闻写作的学生组成。“小记者”团的成立,也得到了中国电信等众多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小记者”们将在今后学校组织的培训、参观、采风、采访、竞赛中得到各方面的帮助。

  本报将开辟“江南学子”专刊,作为“小记者”团发表习作的园地。下图为授牌场景。

  常州人口抽样调查信息网站开通

  本报通讯员 金飞 报道 为迅速传递常州市及各辖市区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信息,及时对外宣传本市人口抽样调查动态,加强省市之间、市县之间、各省辖市之间的信息共享与互动,协同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深入开展,6月1日,常州市人口抽样调查信息网站(http://www.cztjj.gov.cn/rkcy/)正式开通。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2日 第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