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又迎来一个血腥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6: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驻伊拉克美军10日对媒体宣布,美军9日在巴格达以西的安巴尔省采取军事行动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5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被炸死。

  反美武装的路边炸弹经常对驻伊美军构成生命威胁,但一次爆炸对美军造成这么大的伤亡还比较少见。

  驻伊美军当天还说,在北部摩苏尔执勤的美军当天也遇到一起汽车炸弹袭击,7名美军士兵受伤。自美英联军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至少已有1690名美军士兵在伊丧生。

  另外,伊拉克警方6月11日表示,武装分子当天在巴格达南部向一辆载有工人的汽车开枪,造成10人死亡,还有3人受伤。据路透社报道,警官称这辆公车上有13名乘客,当时他们正从南部城镇希拉前往巴格达。袭击发生时,武装分子们开着两辆汽车从反方向逼近这辆公车并开枪。

  伊拉克警方11日还证实,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当天化装成警察潜入巴格达一所警察学校,在人群中引爆身上的炸药,造成5人死亡,7人受伤。此前,巴格达的一个警察总部曾遭到伪装成伊拉克官员的武装分子发动的自杀袭击,造成8人死亡,数人受伤。

  而在10日晚,巴格达一个什叶派聚居区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1人死亡,29人受伤。自伊拉克新政府今年4月成立以后,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明显增多。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12日 第五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