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脂巧克力”标准不久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7: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张希) 去年7月,国家强制性执行的“纯脂巧克力标准”在巧克力行业内掀起了巨大的波澜,昨天,记者从在南京举行的“2005中国糖果论坛”上获悉,下周,“代脂巧克力”的标准将进入讨论阶段,不久将出台。

  昨天,在南京举行的“2005中国糖果论坛”上,会集了徐福记、德芙、PALATINIT等国内外数百家知名糖果、巧克力厂商代表。论坛间隙,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负责人元晓梅向南京日报记者透露,下周,“代脂巧克力”的标准将进入讨论。她表示,去年7月1日,国家强制性标准《巧克力与巧克力制品》规定,巧克力中非可可脂的脂肪含量不得超过5%,同时规定了巧克力中可可脂含量的下限,要求白巧克力不低于20%,黑巧克力不低于18%。

  由于在过去的老标准中,对巧克力的定义比较模糊,用天然可可脂制成的产品叫巧克力,用非可可脂(包括类可可脂和代可可脂)制成的产品也可以叫巧克力。新标准的出台在媒体上引起轩然大波,“国产巧克力面临生死劫”等为题的文章见诸报端。很多媒体依据该标准去衡量市场上的巧克力,发现市场上80%的国产巧克力达不到这一新标准,继而猜测,这些巧克力可能更名“巧克力糖果”或“巧克力风味产品”等。需要澄清的是,实际上新标准执行的对象仅仅是“纯脂巧克力”,“代脂巧克力”的标准目前还处于缺失状态,下周有关部门将对该标准的草案进行商讨。可以透露给市民的是,在近期的检查中,国产的巧克力合格率在70%以上。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