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前高官出示录音带 阿罗约身陷舞弊漩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7:34 新华网

  菲律宾军方为避免局势动荡已宣布全面警戒

  菲律宾前国家调查局副局长王塞慕10日出示一盘录音带,声称总统阿罗约在去年选举中作弊。

  本报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前国家调查局副局长王塞慕(音译)10日出示一盘录音带,声称总统阿罗约在去年选举中作弊,要求阿罗约辞职。

  王塞慕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手持一盘录音带说:“这盘录音带是自周一开始散播的所有录音带的母带。我呼吁总统现在就辞职。为了国家的利益,你应该现在就辞职,你是所有贪污和贫困的根源。”

  菲律宾现在众人瞩目的两盘录音带显示,总统阿罗约问一名相信是选举委员会官员的男子,是否可让她在选举中以100万票之差击败已故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坡。

  王塞慕表示那盘录音带证实阿罗约是非法总统。他坚称阿罗约在去年总统选举中作弊,真正的当选人是费尔南多坡。他同时呼吁费尔南多坡的华裔遗孀罗赛斯帮助他,因为她拥有丈夫在去年选举中获胜的证据。

  王塞慕说:“我露面是希望延长我的寿命。那些人可能找到我,并认为我是那盘录音带的来源,他们可能杀死我。”

  王塞慕透露,那盘录音带是菲律宾武装部队情报处的人员给他的,并说他们已再也无法忍受阿罗约的所作所为了。他建议让美国联邦调查局或外国调查机构审查那盘录音带,以证实其内容是真的。

  王塞慕透露共有四盘录音带录制了阿罗约和选举委员会官员的对话。除他手上拿的那盘外,有两盘在两名“可靠”的军官手上,另一盘在一名“德高望重”的人手中。

  王塞慕的指控预期将使菲律宾政局更加动荡。此间传言称反对派计划在本月内发动兵变推翻阿罗约政府。军界高层证实有人在军警内部“招兵买马”。为防止发生兵变,菲律宾军方已宣布处于全面警戒。

  美国政府当天表示“明确支持”阿罗约政府,并说看似没有真正发生兵变的危险。(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