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来一个“格格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7:56 大连日报

  台湾知名女编剧杨海薇打造的《孝庄秘史》曾经掀起了一股秘史热潮,她的又一部新作品《梧桐相思雨》明日将在大连电视台影视频道播放,清朝末年紫禁城里发生的故事让喜爱宫廷情感戏的观众充满期待。

  清朝末年,宝龄格格自幼温柔清秀,深受隆裕太后喜爱,太后在说笑间将她指婚给亲王之子多罗贝勒溥俊,溥俊深爱宝龄,但是宝龄却爱上了父亲的门生陈思翰,在感情与政治的错综中,三人之间产生了一段情感纠葛。

  演过了皇太极、康熙、刘铭传,台湾出生的琼瑶剧小生刘德凯再次来到内地,以导演兼主演的身份出席在电视剧《梧桐相思雨》的发布会现场,人们发现,他热衷的依旧是情感题材。刘德凯坦言,自己对描摹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情感剧确实有特别的喜好,“我喜欢讲人的故事,好比《梧桐相思雨》,全剧并没有特别的亮点,也不是只讲谈情说爱,而是我想表现在经历了数十年的起伏岁月风雨变迁后,人与人之间除却爱情慢慢发酵蒸腾出的那种情感,还有更多的责任和包容。”

  陶红在剧中饰演宝龄格格,从一个享尽荣华富贵、任性单纯的贵族小姐变成在社会底层讨生活的普通女人,她在戏里要从10多岁的小姑娘一直演到40多岁,这样大的年龄跨度无疑对她的演技是一次考验。不过陶红很自信:“《梧桐相思雨》让我自己经历了一次脱胎换骨的过程。我演惯了成熟的女人,这回却从一个10多岁的格格演到20年后,经过这个角色,我的戏路会更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