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源潮听取省人大省政协对教育工作意见和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33 扬子晚报

  “教育普及率要像人均GDP、城乡居民收入一样,成为江苏实现‘两个率先’的核心指标,并通过发展指标的考核,把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落到实处。”省委书记李源潮昨在听取省人大、省政协对江苏建设教育强省、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意见和建议时,鲜明地提出了这一观点。

  李源潮说,率先发展是江苏教育发展的总定位,优先发展是江苏教育发展的大政策。我们要凝聚各级党委政府、广大人民群众和全社会的力量,共同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力争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候,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让教育走在“两个率先”前列,使江苏现代化的建设者是接受过现代化教育培养的人。李源潮说,教育普及率的指标,要列入到全面小康的核心指标中。通过指标考核的推动,在全省形成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生动局面。

  李源潮说,实现教育的相对公平,最关键的是要通过发展来解决,做到以普及促公平,以补助保公平。与不断扩大的办学规模和社会需求相适应,政府要按照公共财政的要求,不断增加教育开支,重点保证义务教育的巩固和提高。同时积极鼓励民间资本和富裕家庭投资教育,减轻普通家庭尤其是低收入家庭的教育负担。要着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保证存量,扩大增量,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机会,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优质教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