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健康节能有新标准 海尔获行业协会权威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37 新华网

  日前,在走访北京国美、大中、苏宁、永乐等几大家电卖场后,笔者发现:眼下消费者对健康节能空调的需求强烈,市场上的健康节能空调种类也越来越多,可是面对种类繁多的健康节能空调,有的消费者感觉无所适从,无从下手。

  因此,权威部门在呼吁早日出台健康节能标准的同时,也力推树立“健康节能标杆企业”,为消费者科学选购健康节能空调进行“标杆式”量化。在这种需求的推动下,中国节能协会首开先河设立“中国空调健康节能创新企业”称号。国内率先开发健康节能空调的海尔,成为目前我国唯一获得健康节能空调权威认定的空调企业。

  健康节能空调已达十几种

  据悉,对达到国家要求的健康节能空调进行权威认定,这在发达国家早已是产品进入市场的“必经之路”。也因此,健康节能空调已经成为大多数国家的消费主流,在部分国家甚至成为政府鼓励消费的对象。但在我国,空调健康节能标准的长期缺位。一些消费者告诉我们,一些新技术、新名词听着很好,可由于花样繁多,作为消费者也不清楚技术含量到底有多高,使用不放心,因此在选购时他们更倾向于最早推出健康节能空调的几家主流品牌。

  专家指出,这几年,健康节能空调在我国发展很快,种类已经达到十几种,消费者有这样的心理并不奇怪。因为开发健康节能空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需要在技术实力雄厚的基础上,不断的研发和创新,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因此,由权威部门对现有健康节能空调进行评定,不仅能合理引导健康节能空调消费热,也是对市场上的健康节能空调“正身”的关键。

  海尔首获健康节能认定

  专家们对唯一获得“中国空调健康节能创新企业”称号的海尔进行了仔细论证。他们认为,海尔不仅是国内较早进入健康节能领域的空调生产企业,而且产品升级速度快,技术成熟,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海尔的创新研发基本迎合了现在的需求主流,因此在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据了解,海尔空调是眼下技术领先的空调生产企业,海尔直流变频系列空调先后获得美国“能耗之星”、欧洲“节能之星”、中国“节能明星”等一系列国际最高水平的节能认证。特别是眼下畅销的海尔直流双新风空调,由于同时采用了全球独创的“双向换新风”技术和全球领先的“直流变频”技术,在呼出室内污浊空气的同时,吸入室外新鲜空调,使室内空气双倍流通,并实现了高效省电60%,高于国家新能效标准要求的最高等级。

  专家同时提醒消费者,随着空调旺季的到来,以及日益高涨的健康节能空调消费需求,届时市场上将会充斥大量各种各样的健康节能空调,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在选购空调的过程中,一定要冷静、理性,应结合企业品牌、产品质量等多种因素,只有综合得分高的大品牌空调才是首选。(辛发)(来源:经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