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象山港大桥计划明年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李韬记者徐本梁)记者从昨日结束的宁波象山港通道及连接线工程预可行性审查会上获悉,该工程已通过交通部组织的专家组评审。预计明年可以正式动工建设,大桥完工后,宁波至象山行车时间将由2小时缩短为40分钟。

  据介绍,该工程起始于规划中的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云龙互通立交,跨越象山湾,止于象山连接线的戴港。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双向四车道,桥梁宽度为25.5米,主通航孔能通过5万吨级船舶,推荐方案中大桥长约7公里,加上连接线全长48.5公里,工程总估算约50.5亿元。计划明年动工兴建,预计2010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象山港通道工程是同三沿海国道主干线甬台温复线的一部分,是浙江省规划于2015年前建成的沿海高速公路的起始段,它将成为连接杭州湾、象山湾、三门湾、温州湾四大海湾和舟山港、北仑港、象山港、石浦港、健跳港、海门港、大麦屿港、温州港的交通纽带,也是温州、台州地区到长三角地区的新通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