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服务业成江北经济发展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江北记者站罗国荣陈海波记者冯军)上高档餐厅,到江北外滩历史文化街区;选名牌轿车,到江北环城北路汽贸一条街;买高档滨水住宅,到江北姚江板块……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和江北整体面貌的改善,江北区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地理优势,重点培育高档餐饮、物流、汽车贸易、房地产等特色服务业的发展,目前,江北基本形成了旅游、餐饮、休闲、汽车贸易等4条具有一定特色的专业街区。今年1至4月份,江北区工业税收2.7亿元,而服务业税收达4.19亿元,服务业税收是工业税收的1.5倍,服务业成为江北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发展高档餐饮业。占地4.9万平方米的外滩历史文化街区是我市特色街区的新标杆,该区块以发展高档餐饮业为主,目前已有30多个中外餐饮、休闲、娱乐产业的高端品牌进驻街区。1至4月,该区餐饮业营业总额达到1.01亿元,同比增长了13%。

  精心培育物流产业。目前,该区共有交通运输、仓储业企业86家。在江北设立总部的海运企业近20家,业务涉及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运总运力近百万吨,占到全市的60%,年营业收入20亿元。物流业的发展带动了周边地区汽车贸易业的发展。目前,在该区环城北路全长5000米的道路两旁,聚集了近50家汽车整车销售公司,近2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年销售量1万多辆,占宁波汽车销售总量的40%。汽贸市场与周边的停车场、货运市场、配载中心、托运公司等相关产业联成一片,形成独具特色的汽车产业块状经济。

  房地产业稳步发展。目前,江北姚江板块已开、新开的楼盘就有北岸琴森、天水家园、洪都花园等7个,加上刚启动的100万平方米洪塘经济适用房建设,未来两年内该区将有约260多万平方米的新住宅陆续推出。去年,该区房地产投资10多亿元,同比增长270.74%,各类住宅小区推出商品房上千套。

  文化休闲旅游等服务业不断壮大。1至4月,慈城古县城和洪塘都市农业园区已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创收1.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2%、12.4%。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