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0市民报名放流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03 东方早报

  尽管脚有些不便,但王先生仍然拄着拐杖兴致勃勃的来到南京东路世纪广场,报名加入首次东海人工增殖放流志愿者队伍。

  据东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透露,今年用于东海区的放流资金将由去年的460万元增加到1000万元,放流品种也将在单纯的“虾兵蟹将”上适量增加贝类,有菲律宾蛤、青蛤、黄鱼、黑鲷等七类。

  “海洋生态被破坏大家都知道,但是生态被破坏到什么程度,什么是水域‘荒漠化’,野生水产品的价格为何频频上涨,原因却未必人人都知道。”东海渔政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招募志愿者,一方面是工作量的增加,需要更多人手,但更重要的,却是希望市民通过亲身体验,真切了解到海洋生态的现状,以唤起更多的人保护生态。

  而在英国小伙Edward的眼里,放流一条鱼不啻于放生一条生命,“鱼儿离不开水,水也离不开鱼,江河湖海是鱼儿真正的家,送他们回家应该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

  据悉,昨日共320名市民应征首批放流志愿者,东海渔政将从中遴选30名左右参加海洋安全等知识的培训,并于下月正式随工作人员登船入海放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