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与张江呼应 嘉定江桥工业区全面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03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上海西郊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在嘉定区江桥镇开工奠基。这是上海市第一个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它的前身是江桥工业区,也是上海市郊工业区向现代服务业园区转型的首次尝试,它将与张江的总部经济产业区东西呼应,形成错位互补。

  据了解,上海西郊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规划用地3.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达420万平方米,首期开发面积220亩,地理位置优越,濒临沪杭高速、沪嘉浏高速和外环线。

  园区构筑四大功能区,即以商务办公中心、科教研发中心和营销采购中心为主的总部经济区,以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中介咨询、物流展示、广告创意和艺术家村为主的第三方服务区,以及生活综合配套区和滨江生态绿化区。

  在昨日开工仪式上,有8家企业代表签订入驻意向书,其中,外资企业3家,投资额达1.7亿美元。据透露,目前已有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40多家单位与集聚区达成入驻意向。

  上海西郊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地处嘉定区南部老工业区———江桥工业园区,据介绍,随着上海市郊经济的发展,高能耗、低收益的江桥工业园区渐渐显露弊端,早日“变身转型”成为大势所趋。江桥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以往吸引制造企业入驻不同,新的生产性服务园区将面向长三角和全国,着重吸引公司总部、营销中心、研发机构、设计中心入驻,同时,还要注重吸引中小型跨国企业总部入驻江桥,与张江的总部经济产业区东西呼应,形成错位互补,成为国际中小型企业进入中国的桥头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