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本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拖鞋的需求市场并不小,尤其大多数市民在居室装修后,已习惯穿拖鞋入室。另一方面,不同的季节拖鞋也要“换季”。因此开家拖鞋店还是有作为的。

  据一家小拖鞋店的经营者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的拖鞋,经常见到的是“地摊货”质量低劣,无售后保障,款式和色彩千篇一律,产品结构和品种,与消费者日益提升的生活品质和实际需求明显脱节。

  经营一家特色拖鞋店,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据有经营经验的人介绍,首先是选址。拖鞋专卖店,选在居民生活区附近比较适宜,当然在人流量密集的闹市效果更好。店面一般不需要很大,一二十平方米左右就可以了,但在装饰上要有一定的个性和风格,给进店的顾客一种新鲜感。

  有市场眼光的拖鞋经营者,可搞些特色品种,尤其是自己设计拖鞋样本,再联系加工生产。

  开拖鞋店是小本经营,最主要的就是要确保品质过关,一分钱一分货,因为多数消费者买拖鞋图的还是经济实惠。这样,口口相传,建立了口碑,就不愁没有客源,而且往往在老顾客的带动下会引来新顾客的光顾。一位销售低档拖鞋的经营者认为,拖鞋利润还过得去,拖鞋的毛利约在30%左右,若每月卖出400双,一个月下来,净收入在2000元以上,若经营中高档的拖鞋利润就高多了。

  在这个张扬个性的年代,名片的千篇一律实在让人提不起劲,不如试着开一家个性化名片吧,让消费者感受到这方寸之间的惊奇。

  据一位名片吧老板介绍,名片吧的客户以20岁到40岁居多,包括学生、设计师、形象设计师、模特,还有不少饭店、咖啡屋、发型设计室以及一些小企业这样的客户。还有不少已经有公司的名片,但为了平常的交际,特意去印了自己的私人名片。

  拥有一盒个性名片并不如想象的贵。和其它名片店一样,这里的名片也是100张起印,客户可有几种选择:如果不需要另外设计样式,在已经设计好的精美名片纸上印上名字,单面只需要40元;还可以在电脑里的3000多套版样中选择自己中意的,单面需要50元;当然最高境界是全部重新设计,达到让客户满意为止,设计费只需要100元,相比一些设计公司动辄几千元的设计费,应该是物超所值的。

  客户还可以提供自己喜欢的照片或者图片来名片吧进行设计。据了解,个性化名片在台湾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但在大陆还十分稀罕。开家个性化名片吧其实很简单,不过机模具较贵,前期投入比较大。当然,一个有创意的头脑也是必须的。

  (深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