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兵的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每到端午节,总忘不了那一年的这一天。

  那是前年的这个时候,母亲思念在部队服役的弟弟,便独自坐上去浙江的客车,谁料,这一去就是两个多月。母亲的到来,把个久违欢快的军营搞得热热闹闹,战友们都亲切的把母亲当成自己的妈妈一样来侍候。母亲呢,也将战士们当作自己的儿子一样来看待。

  弟弟所在的部队驻扎在山沟里,这里四面环山,从国道下车还要转车坐中巴颠簸两个多小时才能到。这儿虽然不大,但山清水秀,气候宜人,远远地望去,仿佛一幅山水画。

  母亲来到部队不久后的一天,她同往常一样,起得特别早,当她打开门准备出去散步时,一股青青的草叶馨香扑面而来,空气中流淌着淡淡的艾草味,母亲忽然发现门外堆了很多东西,透过包装袋可以隐约地看见粽子、五香蛋等,母亲心情异常激动,忙将弟弟叫起。他们小心翼翼打开袋子,只见里面有二十个粽子,二十个五香蛋,这山沟里哪来的这些,莫非是战士们自个做的?此时,他们才意识到,端午节快到了,怎么连这么重要的节日都差点忘了。袋子的底部还有一封信,信上工整地写着:亲爱的妈妈,在端午节快要来临之际,我们营防股的全体战士祝妈妈身体健康,节日快乐。这些粽子、五香蛋是我们亲手做的,不知合不合您的口味,请妈妈笑纳。温馨的话语感动了弟弟,他双眼湿润了,给不识字的母亲念了多遍。

  如今已转业到地方的弟弟每当谈起那年的端午节,总是忘不了战友们的那浓浓的情意和绵绵的牵挂,他说,今年一定要包粽子给妈妈吃,让妈妈过上一个欢快的端午节。

  (王建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