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价修学游徒具虚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 高考结束,广州各大旅行社各种修学旅游产品闪亮登场,如体验清华北大、唐诗宋词游、英国贵族修学游等,其价格也往往比普通线路高出几成甚至一倍,少则三四千元,多则三四万元。

  然而,多数修学旅游团“徒有虚名”:欧洲暑期20天的修学旅游团有一半的时间是在车上度过;一些北大清华修学游原来是在传统北京旅游线路加上“逛北大清华校园”等等。

  疲于奔命

  去欧洲修学20天主要看景点

  一修学团的学子们每天下午都要在免费景点“疲于奔命”?去年参加了英国修学游的高二学生小李的家长告诉记者,“在20天的行程中,小孩真正接受口语培训和教育的时间只有短短10个上午,不到20个小时的时间,小孩多数时间都是乘坐大巴跟随导游走马观花地游览一些免费的、修学学校周边的景点。”

  有地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正规国外院校的培训费都非常高,一些旅行社为了省下这部分费用就会让这些修学团学子乘坐大巴外出“兜圈”耗时间。

  记者昨天特地找到了某旅行社一些修学线路的行程安排,发现在整个20多天的修学行程之中,只有不到10个上午是培训时间,这些培训的内容全部都是“英语口语训练”。而下午几乎都是清一色的野餐、河边漫步等不需要“花钱”的活动。

  广州一旅行社负责人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目前在修学旅游市场“挂羊头卖狗肉”滥竽充数的居多,很多旅行社都将原来的行程稍改个题目,就变成修学团了。

  家长质疑

  同一条线加“修学”就身价倍涨

  不少家长向记者质疑:目前在同一条线路上,如果加上“修学”的概念,价格往往都能高出好几成,甚至翻了一倍之多,比如,北京线路,一般旅游团的价格是一两千元,然而北京修学游的价格却可以高达3000多元甚至4000元;出国旅游线路也一样,比如一般的欧洲游的价格只是1万元左右,但如果加上修学的概念,价格可以上升至2万元甚至3万元。

  旅行社还告诉记者,在国外的修学市场,由于一些正规修学培训院校要收较高费用,因此,有不少滥竽充数的修学旅游团修学的学校根本都没有牌照。他还透露,更为过分的是,一些修学团导游甚至与当地一些没有牌照的旅行社进行勾结,向学子们推销购买价格“高昂”的教材、玩具等,由于学生没有辨别能力,往往会上当受骗。

  记者调查

  学校竟也暗箱操作修学游?

  更有甚者,记者调查了解到,一些中学竟然也与旅行社或者签证、移民机构合作,以学校的名义来组织学生到国外留学,价格往往高达3~4万元。中山大学一教授昨天私下告诉记者,他一个朋友的孩子已经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美国学习考察团,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却交纳了3万元,他朋友还告诉他说,“明知道学校在赚钱,但考虑到与老师、学生的关系问题,还是狠狠心掏钱让孩子去了。”(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