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格达两起袭击近50人伤亡 5名美兵被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05 新华网

  巴格达一起汽车炸弹袭击后的餐馆

  伊拉克武装分子9-11日发动最新一轮攻势:巴格达的一个警校惨遭自杀式爆炸袭击,5人死亡,7人受伤;巴格达的一个什叶派地区则被汽车炸弹光顾,造成10死27伤;驻伊美军也被武装分子偷袭得手,5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被打死。

  巴格达警校遇袭5死7伤

  6月11日,武装分子对巴格达一个戒备森严的警察学校发动袭击,造成5人死亡,7人受伤。目击者称,伤亡者大多数为警察。美联社披露,这起袭击事件是由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自杀性袭击者实施的,他在警察学校里引爆了藏在身上的炸药。

  警方表示,这次袭击的目标是“狼旅”在巴格达的总部。“狼旅”是伊拉克一支“令人敬畏”、“很有效率”的突击队,隶属于伊拉克内政部,由伊拉克最大什叶派政党的一名高级领导人指挥。

  “狼旅”由大约2000名士兵组成,其中多数是来自萨德尔城穷困潦倒的年轻什叶派穆斯林。“狼旅”成员待遇不错,据称每月能挣70万伊拉克第纳尔(约合400美元)。他们身穿橄榄绿军装,头戴红色贝雷帽。“狼旅”的标识是一只看起来十分凶狠的狼。

  逊尼派领导人指控“狼旅”对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及神职人员实施了绑架和屠杀行为。对此,伊拉克内政部予以否认。

  巴格达什叶派区爆炸10死27伤

  另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警方和医院官员6月11日表示,巴格达一个什叶派地区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共有10人在爆炸中丧生,另有27人受伤。

  警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起爆炸袭击的目标。袭击用的那辆汽车当时停在巴格达西北部的一条街道上,并在晚上大约10点发生了爆炸。

  自伊拉克新政府于今年4月底组建以来,汽车炸弹爆炸这类通常能造成较大人员伤亡的袭击活动剧增,其中许多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5名美国兵被炸死

  在另一起袭击事件中,美军一辆军车在安巴尔省的哈格拉尼耶附近遭到炸弹袭击,5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被炸死。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0日报道说,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9日,当时美军正在执行战斗任务。5名被炸死的士兵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远征军第二师。

  CNN表示,海军陆战队遭受的这次惨重伤亡,令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达到了1690人,其中有24人是在6月份被打死的,这24人中又有至少18人死于与作战有关的行动。

  最近几周,为平息伊拉克境内频繁发生的暴力活动,驻伊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在巴格达、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发起一系列军事行动,对武装分子实施清剿。

  链接:伊拉克局势发展

  ·叙利亚边界附近发现17具尸体

  目击者10日称,叙利亚边境附近的一个伊拉克城镇发现了至少17具身着平民服装的尸体。其中11名受害者双手被反绑在背部,头部中弹,1名受害者被斩首。

  ·1名恐怖嫌疑犯落网

  CNN披露,驻伊美军10日表示,1名“恐怖嫌疑犯”当天上午在萨迈拉受伤并被逮捕。(唐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