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员工不会报警现场缺水源 警方析汕头火灾五祸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东汕头华南宾馆6月10日发生一起特大火灾事故,造成31人死亡。广东省公安厅表示,此次特大事故是广东省1994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群死群伤事件。着火宾馆仅4层,为何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有关人士分析,主要问题如下:

  宾馆员工不会报警

  首先,报警迟缓延误战机,火灾发生后,宾馆在场人员并未报警,报警人是途经此地的路人。消防队到达后,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

  装修使用易燃材料

  其次,此宾馆擅自改变使用性质,未经消防设计审核验收,违反消防法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其通道狭窄且弯曲,安全出口不足,建筑消防设施欠缺,大量使用可燃材料装修。

  没有及时组织疏散

  另外,宾馆消防安全管理混乱,从业人员消防素质极差,火灾发生后,宾馆人员不但不会报警,还没有及时组织人员疏散,导致三四楼的住客不知情况不能及时逃生。

  住客缺乏逃生技能

  同时,住客缺乏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部分人员躲进卫生间被烟熏死。

  现场缺乏消防水源

  此外,火灾现场公共消防设施不足,缺乏消防水源,只有靠消防车运水灭火,延误了灭火时间。据悉,宾馆卡拉OK场所灭火器材极缺。(刘佳、消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