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农业部公布疯牛病疑似病例

  据新华社电

  美国农业部10日晚宣布,发现一疯牛病疑似病例,现正进行确认检测。

  美国迄今仅在2003年12月确认过一例疯牛病,之后发现过三个疑似病例。三个疑似病例在美农业部疯牛病初检中结果是阳性,但复检结果为阴性。

  最近,美农业部审查疯牛病检测项目的官员要求使用不同技术再次对这三个可疑病例进行复查,结果发现其中一头肉牛标本呈现阳性。

  美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说,这头可疑病牛的肉没有制成食品或饲料。据报道,可疑病牛的大脑标本将被送往英国的实验室再次进行疯牛病确认检测。

  美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表示,这一情况不会对美国肉制品出口贸易产生冲击。但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会影响相关国家对美国牛肉解禁的决策过程。

  花旗出资20亿赔付安然投资者

  据新华社电

  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美国花旗集团10日同意向安然公司的股票和债券投资者提供20亿美元损失赔偿。这是迄今安然公司丑闻中涉案金融机构同意支付的最大一笔赔偿金。

  安然公司破产后,其公司股票和债券投资者对包括花旗集团在内的一些金融机构提出集体诉讼,指控它们伙同安然公司向投资者隐瞒后者财务情况,导致投资者遭受重大损失。去年,花旗集团已向另一家破产公司—世通公司的证券投资者支付了26.5亿美元赔偿金。

  安然公司曾是美国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2001年宣布破产。华尔街多家金融机构涉嫌在安然公司事件中对投资者提供不真实信息并对投资者进行误导。花旗集团为支付安然公司丑闻后的司法诉讼等费用,已划拨了高达67亿美元的法律准备金。(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