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店发粽子员工被毒倒 23人吃了上海某品牌粽子闹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陈学斌 黄宇)端午节前一天,酒店特地给员工们准备了粽子过节,但吃完后,一个接一个往厕所跑。昨日,广州火车站附近一酒店23名员工集体食物中毒,打过吊针后已脱离危险。酒店相关负责人称买的是上海某品牌粽子,广州市疾控中心已派人到酒店调查。

  昨日上午,20多名腹泻的青年男女被送进了市中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门诊内科王凤兰医生介绍说,由于门诊走廊里一度都是腹泻的病人,她和几个值班医生忙得满头大汗。

  她诊断后发现,这些病人均属食物中毒,“应该是吃了不干净的粽子引起”。

  一名面色苍白的年轻女子说,腹泻的男女均是她同事,他们在火车站西广场附近一酒店工作。昨日上午8时左右,相继有员工腹泻,“一个接一个往厕所跑,但方便出来,又疼得往厕所跑”,她半个小时内上了3趟厕所,“肚子疼得难受,浑身冒虚汗。”酒店的负责人发现腹泻的员工人数较多,担心酿成严重后果,赶紧分批将员工送往医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