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端午逢周末酒楼火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实习生/周芳)昨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又恰逢周末。记者在广州巡城了解到,广州各大酒楼席位早早就被订满了。难得一遇的“周末端午节”,让老广们过足了端午瘾。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广州酒家、莲香楼等多个大型酒楼,其中八成酒楼的迎宾员示意已无空包房,大厅座位也所剩无几。记者看到,许多孩子拉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蹦蹦跳跳地进酒楼吃饭。

  据天河一酒家负责人介绍,他们酒楼所有包房早在三天前就被预定一空,“绝大多数是订到端午吃团圆饭的”,尤其是一些供3—5人用餐的小包房预定更为火爆,“周一就有顾客打电话来订了”,另外大厅内原本空着的座位也陆续坐满,到下午7时左右,“外面已有大批顾客排队等位”。

  记者昨日下午巡城来到摩登百货广州东站店门外,发现此处正在举行端午斗蛋大赛。比赛开始了,只见选手们捧着自己精挑细选选出的一枚枚鸡蛋,两人一组用力挤蛋,经层层筛选,进入决赛的竟清一色是陈色较黑的鸡蛋,最后冠军则被一个带花纹的黑鸡蛋夺得,它因此被封为“广州最硬的鸡蛋”,其主人沈女士获得千元奖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