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宾馆大火烧死31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2 兰州新闻网
汕头宾馆大火烧死31人(组图)
  救援人员

汕头宾馆大火烧死31人(组图)
  火灾现场

  据新华社6月11日电6月10日中午12时,汕头市潮南区华南宾馆发生的特大火灾,至当晚12时,死亡人数已达31人,受伤人员14人(其中重伤3人)。伤员均已被及时送往汕头市中心医院治疗。这是1994年以来,广东省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火灾。国家安全事故调查小组将在11日下午到达汕头。

  回忆惊魂一幕

  逃生窗口被铁丝网封死

  起火的华南宾馆是一座建筑面积约为8200平方米、四层楼高的建筑物,宾馆二楼KTV包厢起火后,宾馆的三四楼客房很快被浓烟包围,受困者惟一能逃生的窗口却被铁丝网封锁。

  火灾中侥幸逃脱的四川籍王小姐告诉记者,上月31日她经人介绍到华南宾馆上班。宾馆起火时,她与五六个女同伴仍在403房熟睡,大概中午12时左右,二楼的顾部长打来电话,让她们到二楼的KTV包厢房陪客人喝酒唱歌。当她打开房门时却发现,楼房里到处弥漫着呛人的浓烟,周围漆黑一片。这下她才意识到,宾馆着火了!在等不及救援的情况下,有人提议从窗台逃下,却发现惟一的逃生之门被铁丝网牢牢封死。眼看求生无望,这些女孩子最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铁丝网砸烂,一个个从窗台爬出,被前来抢险的群众接下,转移到安全地带。

  死者大都是陪唱小姐

  据了解,31名死者中以女性为主,年龄大部分都在20岁左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死者绝大部分都是宾馆的陪唱小姐,在到宾馆工作的时候,相当一部分人因为各种不同的缘故,并没有用真实的身份,因此具体的身份难以核实。据介绍,在华南宾馆上班的陪唱小姐以四川、江西和湖北籍居多,据说人数达100多名。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在逃的华南宾馆承包者杜某。

  宾馆人员竟然不会报警

  “华南宾馆”只是四层高的低层建筑,火灾又是发生在白天,何以损失如此惨重?

  记者昨天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这起特大火灾事故的教训主要有:报警迟缓,延误战机,火灾发生后,宾馆在场人员没有及时报警,是途经路人看到大火后报警;该宾馆消防安全管理混乱,火灾发生后,宾馆人员不会报警,没有及时组织人员疏散,导致三四楼的住客因不知情况不能及时逃生;住客缺乏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部分人员躲进卫生间被烟熏致死;公共消防设施不足,火灾现场缺乏消防水源,靠消防车运水灭火,延误了灭火时间。(《广州日报》供本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