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马力运沙船倒行撞翻小龙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2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1时20分左右,乌龙江枕峰段,一艘运沙船倒船时撞翻了正在江面上试划的龙舟,龙舟上36人全部落水。经过紧急施救,共有35人被救上岸,另有一人失踪。截至昨晚9点记者发稿时,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大马力运沙船倒行撞翻小龙舟(组图)
事发

  倒行运沙船撞翻龙舟

  昨日下午1时许,闽侯县祥谦镇枕峰村,枕峰龙舟队的36名选手整装下水,在离江岸200米的江面上试划,准备前往尚干参加赛区比赛。

  “不好,有船过来!”突然,码头旁一艘正在倒船的运沙船向龙舟试划江面倒来,龙舟上的选手们大声呼喊,“船快撞上了,快停下来!”

  可是,运沙船倒行的势头不减,船急速向龙舟冲来。选手们一边喊叫,一边拼命划动木桨,想将龙舟划开。可是,龙舟的速度哪能跟500马力的大船相提并论?

  “砰!砰!”几声巨响,夹杂着龙舟选手惊慌的叫喊声,倒行的运沙船撞上了龙舟,运沙船倒行的巨大冲力将龙舟掀翻,36名选手全部落入乌龙江。

  “救命!救命啊!”落水的选手拼命地呼喊,可运沙船并没有停下,而是加大马力迅速驶离现场。逃生

  游泳绝技施展不出来

  36名落水的龙舟选手个个都是游泳好手,可这时,运沙船行进时激起的浪花使他们的游泳绝技施展不出来。

  一两分钟后,运沙船终于驶离该区域,选手们赶紧往岸边游去。可由于体力消耗太大,选手们快要支撑不住了。

  岸边欢送龙舟下水的村民被江面上发生的一幕惊呆了。“快救人啊!”村民林先生惊慌失措地喊叫着。村民林某开着自家的摆渡船急速向事发地点驶去,附近另外两艘摆渡船也急速加入救人的行列。最终,有35名龙舟选手被救上岸,另一名选手林航消失在江中。回忆

  扔个救生圈就能救人

  想起刚发生的一幕,获救的选手林某非常愤怒:“只要运沙船上扔一个救生圈下来,他(林航)就可以回来了。”同在船上的林某二说,运沙船向龙舟倒来时,甲板上站着两个人,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似乎没听到龙舟上36个人的叫喊声。如果他们及时停止倒行的话,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往岸边游的时候,我看到林航两只手在江面上摆动着,他头部好像在流血,我看他一直想抓住点东西以免下沉,可他什么都没抓住。那时我真想游过去拉他一把,可我的头被撞晕了,四肢被吓得发软,根本没有力气……”林某三说。
大马力运沙船倒行撞翻小龙舟(组图)
搜救

  失踪选手仍然未找到

  赶到现场时得知丈夫失踪,林航的妻子江某和父母亲同时晕倒在现场。据介绍,林航参加枕峰龙舟队多年,身体一直很好。“他是整个家庭的支柱,如果这次没回来,他的父母亲和7个月大的孩子可怎么办呀!”邻居们叹息道。

  事故发生后,接到消息的闽侯县祥谦镇政府领导立即赶往现场,紧急组织人员,调动附近渔船,全面搜救失踪者,并将6名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护。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失踪者仍未找到。据枕峰村村委会一位干部透露,肇事运沙船是祥谦镇当地村民的。

  目前,祥谦镇派出所等部门已介入调查,事故责任有待进一步认定。

  五旬选手猝死龙舟

  本报讯 昨日下午2时许,福州光明港的龙舟赛进行得热火朝天,南天龙舟队的五旬选手林某突然猝死。

  昨日比赛一开始,南天龙舟队很快就进入状态。龙舟行进到新港桥头时,选手林某突然瘫倒在龙舟上,其他选手赶紧停舟,将林某送到岸边抢救。可是,林某的手脚已经冰凉,赶到的120医生确认其已身亡。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