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侯县上百村民船上打到岸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2 东南快报
闽侯县上百村民船上打到岸上(图)
  本报讯仅仅由于猜疑,闽侯县上街镇两个村的近百名村民从龙舟上打到河岸上。昨日,溪浣河岐安村段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武斗,4名村民在打斗中受轻伤。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110民警已先行赶到并把双方隔离开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上满是砖块、石块和破损的船桨,现场的人说,这些就是刚才双方打斗时用的“武器”。经过民警多方规劝,村民们在半个小时内相继离去。

  据了解,打斗双方是该镇的董屿村和美党村村民。为了准备端午节的龙舟赛,前两天,两个村的龙舟队在上游的金水湖比过一次,胜负不太明显,美党村稍微领先,董屿村不服,双方发生了一些争执。昨日下午比赛前,董屿村的龙舟下水试划时,选手们发现船底被人凿了一个大洞,想起前两天的不快,他们怀疑是美党村的人做的手脚。

  这时,河里的龙舟开始热身。当美党村的龙舟从上游划到岐安村段时,岸上的村民突然向龙舟投掷石块。据目击者称:“石块和砖块像雨点一样往龙舟上打,龙舟上的人还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这种挑衅显然激怒了船上的人,他们掉转船头,把船靠在岸边准备上岸。但他们靠岸时正好把船停到刚刚换好龙舟准备比赛的董屿村的龙舟旁。“‘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美党村的选手还没反应过来,那边龙舟上的桨已经扑天盖地地砸过来了,这边立即反击。于是,一场混战开始了……两条船上的七十多人加上岸上的数十名村民,在狭小的河岸上你来我往,场面极度混乱。

  据当地村民介绍,每年端午节,溪浣河上都有几十条龙舟参加比赛,冠军队能享受到英雄般的赞誉,按他们的话说,“谁都想赢”。因此,当地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因龙舟赛引起的争斗。

  线索提供:侯先生

  报料奖金:50元

  热线:0591-87806110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