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说您的高考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2 东南快报

  陈小颖(化名)是福州格致中学的学生,今年第二次参加高考。她的母亲是上海知青,因此她有一个上海的户口,去年高考她是在上海参加的,后来她一直觉得是考试地点的改变让她考试失利。

  “我去年的分数是470分(上海文科本科录取线463分),对目标是厦门大学的我来说,高考失败了!”小颖说。

  考完后,小颖收拾房间,看到那些读过的书像小山一样堆在角落里,一页一页翻过去,曾经用功的情景一幕一幕浮上来,觉得自己努力了那么多年,就这样放弃太可惜;又想到自己平时成绩不错,想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小颖决定复读,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知道成绩后,小颖来到上海外婆家,开始了她的复读生涯。刚开始时心态很平和,但后来总会想起去年高考失利的情景。小颖说:“到了离高考还有一个月时,我开始感到恐惧,一天到晚担心去年发生的事情会再次发生,无法集中精力学习。后来我和老师说了自己的恐慌,老师鼓励我说:“你这么用功,老师教得也很有步骤,怎么会考不好呢?我这才信心大增。”

  可是,到了马上就要考试时,小颖却比去年更紧张了。

  “考试时我想不论怎样害怕,该面对的都要面对,就把心一横只管专心答题了。我这次感觉很好,对估分成绩很满意,上重点没问题。”小颖笑得很甜,“因为无论有什么困难,总有解决的办法,关键是要脚踏实地努力。坚持你的目标,成功一定会属于你。”

  故事6 就5分钟 他失去了考试资格

  陈林(化名),福建艺术学校高三美术班的学生。6月8日下午的那场英语考试,因为来迟了5分钟,被拒在门外,错过了最后一门考试。陈林说,“我本来想考上本科的,看来达不到200多分,只能等10月份参加成人高考了。”

  10日上午,陈林领取了一份高考填报志愿表后,便再也没人看到他了,有人说他可能回家。

  记者找到了陈林的班主任陆老师。“当天下午他来找我,我急忙打电话到省高招办。但是那时都已将近4点半了,考试也快结束了。”

  据他的同学介绍,考试当天他住在火车站附近,可能是闹钟未响,所以迟了。也有人说是因为他觉得准考证上写的是15时开考,不知道要提前15分进考场。

  “他平时性格挺内向的,不怎么爱说话。”班上一位张同学说。

  陆老师告诉记者,陈林家在南平顺昌,父母亲都是下岗工人,父亲目前在为别人打工供他上学。“我们每年光是学费就4000多元,如果要再念一年,对他们来说确实不容易。”

  “我们听到他的事情后,都替他感到惋惜。”陆老师说,“因为他在班上学习不错,排前六七名,而且之前在参加西安美院的专业考试中,超过分数线十几分,希望还是很大的。”

  当时,我就安慰他,看看总分情况能不能上大专,如果分数够的话,也可以留在本校继续念的。

  陈林,不要灰心,希望总是有的。

  24小时倾诉热线:13809549109

  高考过来人却对高考有着一种挥之不去的情结,回想起高考,总能感慨万千。昨日,本报高考倾诉热线接到不少对高考难以忘怀的读者来电。

  本报继续征集高考故事和感言,如果您对高考有刻骨铭心的记忆、感受或教训,请拨打本报高考感言24小时倾诉热线13809549109。(来源:记者韩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