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慢吞吞退10米撞进小店 据称因为车速慢,车上午休的司机没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严铧)昨天中午在龙洞柯木塱村市场内,一辆中型货车不为人注意地缓慢后退约10米,尾部撞进了一家小杂货店。目击者称后来看见车上只有司机一个人,但货车所属公司老板称,当时司机正在驾驶室内午休,一陌生人进入驾驶室纳凉,司机迷糊中并没在意,但没想到该陌生人误挂后挡,司机惊醒时货车已撞进小店。

  记者在昨天中午12时接到报料,便驱车来到天河区龙洞柯木塱村的市场里,看到两人在争执,十几人围观,旁边停着警车。争执的两人分别是肇事货车所属运输公司的老板郑先生和柯木塱市场的负责人杨先生。

  据郑先生表示,昨天中午约12时,该运输公司的一位司机饭后在该中型货车的驾驶室里纳凉午休,有个陌生青年上车乘凉,司机迷糊中并不在意,该青年不小心挂了后挡,货车便往后倒车。由于车速较慢,司机并没注意,所以货车最终撞进车后10米处的一家杂货店。事故中无人受伤,肇事的陌生年轻人已不见影踪。

  隔壁店的目击者表示,当时在吃饭,看到货车缓缓后退,起初并不在意,最后货车撞进了百货店才知道不对劲,“当时我就叫人来了,我先前没注意车上有谁,后来只发现一个司机在里面”。

  记者询问了一位很有经验的老司机,他表示,假如车子不在斜坡上,必须在挂后挡的同时踩油门,才能使车子运行。

  (线索提供:李先生 100元)

  双方争执

  货车撞坏柱子先扣一万押金?

  记者试图采访店主,却遭拒绝。该市场负责人杨先生称,损失的货物并不多,大概只有几百块而已,但有两个冰箱被撞坏了,更重要的是店门旁的一条柱子被撞,可能有断裂的危险,所以要肇事者给1万元押金,待评估后再视乎实际损失而多退少补。

  郑先生表示,货车并没有碰到那条柱子,“要赔的话顶多就一两千块,哪有1万块那么离谱的”,并指着柱子朝货车的一侧说,柱上的水管都没有被撞的痕迹。

  截至昨日下午6时发稿,保险公司对受损财产的评估结果尚未出来,受害方的索赔金额也没有确定。

  图:

  货车尾部撞进了小店,看上去好像开进自家车库似的。 本报记者 严明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