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家村民来穗帮孝侄争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5 南方都市报

  老家村民来穗帮孝侄争遗产

  湖南祈阳16名村民和当地原副县长荔湾出庭,指证原告8年未照顾过病父

  本报讯(记者刘佳 实习生陈安琪)“要是他看过他父亲一次,我们就不跟他争。”前日,来自湖南祈阳的16名村民和当地原副县长等人在荔湾区法院为一场遗产官司的被告作证,认为原告8年来没照顾过其患有精神病的父亲。其父生前的40余名同事也联名“上书”荔湾区法院支持被告。

  村支书出庭含泪说往事

  据介绍,原告阿明的父母来自湖南一农村,青梅竹马。其父阿军参军转业后成为广州一家宾馆的副总经理。后其母阿英认为丈夫有外遇,1995年离婚,儿子阿明和母亲一起生活,当时他17岁。

  来自湖南老家的祈阳县原副县长、阿军原单位同事均称,离婚后,阿军见儿子一直不去看他,心里郁闷,便常喝酒,后患上精神分裂等疾病,先后6次入住精神病院等医院。照顾阿军的是其侄子、此案的被告之一小文。小文在阿军所在的宾馆里工作,阿军“对小文有恩,不是他,小文就没这份工作。但小文给他煲汤、端屎端尿,他的儿子呢,从未看望过他。”

  当地村支书前日也到庭,他含泪说,“每逢佳节,阿军见到人家儿孙满堂,常自言自语,‘我黑皮(阿明)怎么不来看我’,泪流满面,是人都觉得他可怜。”

  2003年10月,54岁的阿军去世。其同事说,阿军病危期间,宾馆派车主动要求接阿明到湖南,他不去。阿军老家的原副县长表示,埋葬完阿军,他安排送遗像等物给阿明以做纪念,阿明执意不要,并说“这遗像我妈见了也会在路上丢掉的”,至今阿明也没为父亲扫过墓。

  老家人不满调解结果

  现小文仍住在阿军遗留的房中。该房评估价为25万元。阿军生前还留有10余万元现金等物,由其原单位保管。之前阿明要拿回这份财产,称给堂哥小文4万元。小文嫌少,拒绝搬出房子,遂引起这起官司。

  “做好事,还成了被告。”知道此事的湖南省驻广州办事处的一人也签字支持被告。

  阿明说,上述人士说得不对,8年间,虽次数不多,但他还是看过父亲的。其母的朋友说:“都说他不孝顺,大家有没想过离婚给孩子带来多大痛苦?”

  前日,此案庭前调解成功,被告小文获得9万元。下午,被告代理律师说,阿军老家的人不满意此结果,闷头吃完午饭后,就回家了。

  (文中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