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凤凰评论员马鼎盛深圳签售 新作介绍60位香港名人读书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丽虹)“书就像我苦恋的恋人,一天不摸书就不舒服。”凤凰卫视军事评论员马鼎盛这样形容自己对书的痴迷。昨天上午,他来到深圳书城为其新作《马鼎盛:与香港名人谈读书》举行签售活动。

  在这本新著中,马鼎盛从记者的角度,用纪实手法生动再现了饶宗颐、李欧梵、文洁华、林百欣、吴小莉、闾丘露薇、红线女、刘德华、范徐丽泰等60位香港名人的读书体验,他发现不但文教界人士以读书为业,连高官巨商、名伶议员也以读书为乐事。

  马鼎盛说,作为一名军事评论员,有人以为他只关注军事,“其实我是对文学很爱好,最喜欢好的、新的文学书问世。”而他表示近年很难看到好书,能让他不睡觉去看的书很少。

  马鼎盛自称50多年来他始终是个读书人,自己关注的军事、国防、战争的历史也都是从书中得来的,“出版这本书也是恢复了我读书人的本来面貌。”

  “看到好书就该像看到漂亮姑娘,第一时间我就发动进攻。”马鼎盛将书比作自己苦恋的恋人,一天不摸就不舒服。

  图:

  马鼎盛正为一名老读者签名。

  本报记者黄宇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