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诉是给医院最好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5 南方都市报

  “投诉是给医院最好的礼物”

  不满医院服务患者仅有5%选择投诉,专家称医院要有应对投诉的勇气和智慧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严铧 通讯员刘汝成、胡延滨)调查显示,目前患者不满医院服务时,仅有5%的患者会选择投诉。昨日,在省中医珠海医院举办的“和谐医患关系与建设和谐广东”巡回论坛上,记者获悉,当面对上面情况时高达95%的患者会“忍气吞声”,然而专家却认为,其实投诉才是患者给医院的“最好礼物”。

  艾力比管理顾问公司总裁庄一强在论坛上指出,据该公司一项对全国10多间大型医院的医务人员和病患者共4000人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医疗服务不满意的时候,只有5%的患者会采用投诉的方式反映问题,而高达95%的患者则选择沉默了事。

  “投诉是患者送给医院最好的礼物”,庄一强表示,医院应该要有应对投诉的勇气和智慧。他解释说,这些不投诉的患者中约有60%-70%的人日后会选择去别的医院医治,其余有的会跟亲朋好友表达自己对医院的不满,从而对医院造成各方面不好的影响。这些方式对医院来说其实是更大的灾难,通过投诉来促使医患双方加强沟通、互相理解才是共建和谐医患关系的根本。

  据了解,“和谐医患关系与建设和谐广东”巡回论坛由省卫生厅和省电台珠江台组织,昨天有关领导和全省10多家医院代表以及省中医医务人员、患者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其中,一个感人故事,叙述了来自香港的脑中风和胃癌重症患者高先生,在省中医珠海医院住院3年,不仅各项症状有了很大的改善,而且还得到非常好的照顾。据悉,“和谐医患关系与建设和谐广东”巡回论坛拟在全省多个医院举行20场。

  图:

  来自香港的脑中风和胃癌重症患者高先生在医生、护士和亲属陪同下庆祝生日,三枝蜡烛象征高先生重获新生三年。本报记者 李向新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