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沃尔玛突然停业9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6 南方都市报

  东莞沃尔玛突然停业95分钟

  超市门口的通知称停业原因为“供电局停电”,警方回应是有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汪万里)昨天下午3时开始,沃尔玛东莞店突然要求顾客离场,店员、保安对顾客解释,清场原因是超市将要停电。而在不久前的5月31日晚上,沃尔玛东莞店以同样的理由突然停业1个小时,但当时根本没有停电。

  沃尔玛突然暂停营业

  昨天下午3时15分左右,记者接报赶到时,沃尔玛超市正门站了两个保安,对顾客解释超市里面停电了,暂停营业。沃尔玛超市里面除了两排日光灯亮着外,其余的照明灯都熄灭了。超市里面员工走来走去在收拾。在沃尔玛超市的侧门则摆着一张通知,称“接供电局紧急通知短暂停电”。

  沃尔玛超市在该商厦的整个一楼。记者看到,二楼、三楼的专卖店并未停电,也没有请顾客离开;就连沃尔玛超市门口的手机店、首饰店也没有停电,都在正常营业。

  手机店的一名女店员告诉记者,整个商厦的电都是一条线路的,如果要停电,那就都会停的,而它们从未停过电。因此,对于沃尔玛停电的解释,她表示“不可信”。记者采访了多名顾客,他们也表示不相信。“这么知名的大超市,肯定有自己的应急发电设备的,怎么可能停电呢?”一个被拦在超市门口的中年男子说。另一名男子则称,“肯定不是停电,如果只是要停电的话,那干吗来了治安员、警察?”他看到有警察进入了超市内部在调查。

  警方称超市有安全隐患

  记者致电沃尔玛,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业的原因是供电局通知停电造成的。但记者在采访东莞市电力热线时,电力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沃尔玛的线路并没有计划停电,他们也没有接到沃尔玛突然断电的任何抢修电话。

  就在记者在沃尔玛超市侧门拍摄停电的通知时,一名男子从超市里面走出来询问记者是什么单位的,拍照做什么。记者询问其身份,他从口袋里拿出了警官证,原来他是便衣警察。得知记者的身份后,他叫来了另一名警察。之后的这名警察告诉记者,沃尔玛停业并不是因为供电局停电,而是超市里面有安全隐患,他们正在排查。

  沃尔玛超市里面有什么安全隐患?记者进一步询问时,两名警察却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据了解,11天前的5月31日晚上8时到9时,沃尔玛超市也曾突然停业,当时来了多名警察在超市里面进行调查。而沃尔玛超市的总经理郑某当时笑着不肯解释原因。

  沃尔玛遭恐吓有爆炸物?

  昨天下午4时35分,沃尔玛超市里面的灯突然又亮了起来。多名身穿便衣但胸前挂着警官证的警察从超市里面走了出来。沃尔玛超市随即恢复了正常营业。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东莞店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两次突然停业,而且两次都有警方介入?警方称的“安全隐患”又到底是什么?据了解,沃尔玛1997年首次在东莞市区开店,像这样突然停业的情况非常少见。记者在网上仅查到今年3月6日沈阳中街沃尔玛因被恐吓有爆炸物而闭店90分钟。当时,沃尔玛对顾客的解释也是因停电而暂停营业。因此有业内人士怀疑,东莞超市业竞争激烈,不排除竞争对手恶意恐吓有“诈”弹来整沃尔玛。

  (报料人:谭先生 彭小姐 报料奖:各100元)

  图:

  东莞沃尔玛超市门口放着关于暂时停业的通知。本报记者 汪万里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