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约旦限令扎卡维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7 南方都市报

  伊拉克局势

  据新华社电 约旦一家军事法庭10日宣布,限令约旦籍“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和一名同伙10日内自首。

  据美联社10日报道,约旦《宪章报》前一天刊登的法庭通告说,扎卡维和同伙穆罕默德·卡特伊沙特被控在约旦阴谋发动袭击,导致一人死亡。此外,通告没有提供其他详情,而起诉扎卡维的军事检察官穆罕默德·奥贝达特也没有发表评论。

  之前,约旦法庭曾数次缺席审判扎卡维。其中,扎卡维受到12项与对约旦情报机构发动未遂化学武器袭击相关的指控。此外,他还被控阴谋袭击约旦驻伊拉克使馆和其他伊拉克目标,以及制造约旦和伊拉克边界一起未遂自杀式袭击事件。约旦一家军事法庭还曾宣布,扎卡维2002年10月刺杀美国驻约旦外交官劳伦斯·福利罪名成立,缺席判处他死刑。

  扎卡维现年38岁,被认为指挥了伊拉克境内一系列反美武装活动。近日有媒体报道说,他在美军清剿行动中受伤,后离开伊拉克寻求医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