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州整治矿产资源开采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雷州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林威、蔡景端摄影报道) 近日,雷州市组织国土、公安、环保、水利等部门出动100多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该市东里镇的白沙岗南村等采矿点清查全面清理,一举取缔10多个非法采矿点。在行动中,执法有关部门共扣押了7吨矿产品,拆毁采矿机械设备28台,由此拉开了该市整顿开采矿产资源秩序的序幕。

  雷州市矿产资源丰富,近年来,一些私人老板见有利可图,未经有关单位批准就擅自到处布点乱采乱挖,肆无忌惮破坏资源。据介绍,仅东里镇就有钛锆铁砂采矿点30多个,大部分未办理有关证照。这些非法采矿行为不仅造成水土流失,破坏生态平衡,且严重毁坏农田耕地。

  连日来,该市国土矿产部门组织专门执法队伍,在东里镇的配合下对此进行重拳整顿,同时还会同公安、交警等单位加强巡查,一经发现即予取缔。(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