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寰宇绿茵.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寰宇绿茵.焦点(图)
现在,利物浦终于不用将奖杯拱手让出了。

  本报讯

  当地时间10日,欧足联在瑞士正式宣布,利物浦将被允许参加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这也使得利物浦摆脱了作为卫冕冠军却无法行使卫冕权利的尴尬。

  利物浦尽管获得了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但他们未能进入本赛季英超的前4名,因此按照欧足联的规则,他们将不能参加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但在利物浦俱乐部的多方游说以及欧足联主席约翰松的大力支持下,欧足联执委会14名执行委员一致决定,破例同意给利物浦一个卫冕的机会。

  欧足联执委会同时宣布,他们已决定修改欧洲冠军联赛规则,以后欧洲冠军联赛卫冕冠军都能自动获得下个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与此同时,每个协会允许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俱乐部个数仍会按照联赛的系数来确定。

  不过,欧足联此次对利物浦“网开一面”仍是作为一种特例处理。欧足联执委会宣布,利物浦将从第一轮资格赛打起。而且利物浦不享有同一联赛俱乐部相关的保护规则,这意味着他们在欧洲冠军联赛每一轮抽签时,都可能遭遇同样来自英格兰的球队。

  英足总之前已明确表示不会仿效西班牙的先例,以牺牲英超第4名埃弗顿的参赛资格来成全利物浦。而2000年时,皇家马德里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但他们那年在西甲中仅获得第5名,最终西班牙足协把西甲第4名萨拉戈萨的参赛名额让给了皇家马德里。 (孟罗)(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