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日之泉主场大胜河南建业 第一阶段结束后昂首进入三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之泉主场大胜河南建业 第一阶段结束后昂首进入三甲(组图)
  广州日之泉进球功臣米卡莱尽管没能吃到粽子,但两个进球让他吃得很“饱”。
广州日之泉主场大胜河南建业 第一阶段结束后昂首进入三甲(组图)
河南建业主帅殷立华对场面不忍卒睹。

  新闻点眼:

  广州日之泉主帅麦超戴着墨镜看完整场比赛后,笑容就一直挂在脸上,走起路来都是轻飘飘的。他到了休息室摘下墨镜,才发现眼睛已经眯成了一条线。“这不是眼疾的问题。”麦超说,“完全是因为高兴,有点骄傲的感觉。”俱乐部总经理林勤在这个时候正板着脸走下主席台,看到记者后,一张绷紧的脸才放松下来,喜悦的心情随着笑容一下全部迸发出来。“这场球我一直都没有笑过,我有点紧张。”林勤习惯性地摸摸胸口,“我害怕球队进球之后就不知道怎么踢球了,但是今天他们确实表现得‘脱胎换骨’,这样我就放心了。”

  “脱胎换骨”,这个词用得挺好。本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广州日之泉向球迷展现了一个崭新的面貌。广州日之泉在主场以4比0战胜河南建业后,也得以在第一阶段结束时跻身联赛三甲。难怪从林勤、麦超到几个小球员都说:“可以放心回家吃粽子了。”这一天是传统的端午佳节,大家不仅惦记着家里的粽子,而且在越秀山体育场就将河南建业当作“热粽”给吃了。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李斌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廖艺

  广州日之泉:

  胜利是回家的礼物

  米卡莱没有吃上广州的粽子。主教练麦超在第70分钟左右用黎海峰换下了米卡莱,他说了声谢谢,便换了衣服赶往机场。在场的记者们在赛后习惯性将米卡莱作为全场最佳的候选人,却发现这个时候他已经不在越秀山了,他留下了两个进球和两个助攻就匆忙离去。

  米卡莱近来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进球,这次他又“梅开二度”。第15分钟,司职左前卫的任达重在左路传中,米卡莱在头球攻门被挡出的刹那,又用脑袋重新将球顶进了球门。第28分钟,米卡莱在中路转身后传出一记直传球,罗勇在禁区内用脚后跟轻轻一撩,就将皮球送入了对方的球门。或许是米卡莱想在假期向家人讲述更多他在中国赛场的事情,于是他需要作出更多的贡献。第33分钟,米卡莱和杨熙昌进行了一次撞墙式配合,最终由杨熙昌在右路传出低平球,闯入禁区的米卡莱迎球怒射,球又进了。在米卡莱和罗勇的前场策动下,似乎广州日之泉的进球来得相当容易。第49分钟,广州日之泉获得前场任意球,米卡莱和罗勇进行了小范围配合之后,米卡莱似乎要起脚射门,但是他却突然将球塞给了禁区右路的冯俊彦,冯俊彦趟了两步后斜射破门。本场比赛的4个进球,全部有米卡莱的参与。

  有精彩表现的还不只是米卡莱一人。刘轶冰在下半时的一记漂亮的远射打中了门楣弹出,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这却是司职后腰的刘轶冰在这个赛季最漂亮的一记远射。黎海峰在下半场替换米卡莱上场,他从左路带球连续过了4名对方防守球员,突入禁区传中,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冯俊彦在中路跟上的射门居然也打在了门柱上弹出。

  “我们都想着这场球必须胜利。”李志海在这场比赛中是队长,他对胜利充满了渴望,“今天比赛结束之后放假,又是过节,如果赢不了,我们都不好意思回家。”主教练麦超说:“第一阶段的结束,也是第二阶段的开始,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们冲超就能成功。”

  和以往不同的是,广州日之泉的球员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早早地就在休息室休整好,急急忙忙地踏上了回天河宿舍的大巴。“球员都急着回家。”开完新闻发布会的麦超也没有作任何停留:“今天是端午节,我没有办法留住他们吃粽子,但是我们可以将胜利带回家。”

  河南建业:

  被炎热天气“蒸熟”

  河南建业的后卫苏斌躺在医院里等待晚间家里送来的粽子。上轮联赛的断脚让这个在河南当地有着旺盛人气的老球员伤感不已。但是苏斌能吃上家乡的粽子,而他的队友们却只能在大比分失利的阴影中度过一个难熬的夜晚。“广州的天气真热啊!”河南建业主教练殷立华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端午节。

  最让河南建业难受的是,他们没有赶上回家过节吃粽子,自己却在越秀山的炎热中成了蒸熟的粽子,被广州日之泉活活“吞”了。“这场比赛的困难要比预计的还要大。”殷立华说,“我要感谢我的球员,他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在炎热的天气下,球员们难以适应,一开场就不知道该怎么打,并且过早的失球让球队乱了阵脚。广州队的进攻非常流畅,他们比我们更能适应这种天气。”

  殷立华的话说得很对,如果不是炎热的天气作祟,他们或者不会以0比4这样的大比分结束比赛。在比赛中广州日之泉流畅的进攻和河南建业的全线脱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炎热正是广州日之泉主场的法宝之一,“我们的球队确实占据了主场优势。虽然双方遇到的天气条件是均等的,但是我承认我们更能适应。”麦超也发表了同样的看法。

  不过,河南建业作出的努力依然值得尊重。在中国足协排出的糟糕赛程中,河南建业每轮遭遇的都是刚刚多休整了一周时间的球队,这对河南建业来说很不公平。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河南建业依然能位居联赛的中上游。一场比赛不能决定一切,只希望河南建业的球员能忘记最近包括主场球迷事件在内的种种不快,在美丽的广州城度过一个快乐的端午佳节。(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